為什麼標題要這樣下呢?其實是有原因的..

話說奧桑為了下台南增肥, 做了很多美食的功課, 其中也不乏一些攤販小吃, 畢竟台南有很多有名的美食還是用最貼近人民的方式在經營的嘛!! 但其實吃路邊攤對奧桑來說也不是大問題啊, 那到底又是什麼才是重點呢?

請聽我慢慢說....

P1030449.JPG

在深藍混了一個多小時, 看起來短時間內要寄望那個去工作的人回來當挑夫是不可能了, 而我的美食之旅又豈能因此而停頓呢?這時候聰明的奧桑突發奇想, 誠品書店不是就在隔壁嗎?搞不好有置物櫃勒?

事後證明是我多想了, 在我背著重甸甸的行李跋涉到誠品後, 得到的答案卻是否定的..... 沒有置物櫃這種東西啦!! 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我放棄置物的希望, 反而亂逛了一下誠品的書店之後, 決定買一本書, 而這時居然櫃臺的小姐願意讓我把寄放行李!!!! 台南誠品的小姐, 我愛你!!!~~

好啦, 我知道我又岔題了..... 還是趕快說回來驚險的故事....

總之, 解決了行李的問題後, 我終於又可以踏上美食的行程啦!! 我還是決定要步行, 結果沒想到這一走, 就走了快一小時耶∼∼∼∼ 不過終於就在我也累得快撐不住的時候, 我的目的地終於也到了.... 但因為是驚嚇篇, 請容我隱藏店名吧...

P1030451.JPG

根據網路上的推薦, 我點了一碗肉燥飯, 切了糯米腸跟魚卵, 本來還想叫碗湯的, 但是因為我已經是最後一個客人了, 所以湯早就賣完啦!! 老闆本來也沒打算賣我其他東西的, 但看在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 苦苦哀求的分上, 還是把已經收起來的砧板拿出來, 切了我要的二樣菜, 也變出我要的肉燥飯了.

P1030452.JPG

其實食物本身味道是挺不賴的, 我吃得津津有味, 店家附贈的沾醬加了芥末, 甜甜辣辣的口感很特別, 我從沒吃過糯米腸或魚卵沙拉是配芥末醬料的, 倒是出乎意料的很搭配啊!!

P1030453.JPG

台南的食物就是新鮮, 東西沒有怪味, 該是什麼味道就是那個味, 攏昧遭金起 ( 台語 )...

P1030454.JPG

好啦,真的要講重點了.... 剛剛奧桑不是說嗎?人家是準備要打烊的狀況, 所以騎樓的桌椅要先收, 奧桑只好坐到騎樓外的紅磚道上, 那裡也排了一些桌椅.

P1030456.JPG

吃著吃著, 奧桑居然喵見一個老鼠籠........ 當下奧桑安慰自己,哎呀老鼠籠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 這表示人家有在注意這件事啦。按耐住一顆忐忑的心, 奧桑還繼續夾食物到嘴裡。不過,三秒鐘後心裡忽然想說, 不可能吧,這老鼠籠裡不可能有老鼠吧,不會發生這種事吧................. 既然想到了,反正覺得不可能, 乾脆就給他看清楚一點, 免得揪著一顆心, 吃的也不安心嘛... 好,就給它再看過去!!

不看還好, 一看我都快吐了, 這老鼠籠裡面不但有老鼠, 他還是隻死。老。鼠!!!! 啊∼∼∼∼∼(尖叫)

我這下是真的給他再美味也吃不下去了, 請看上圖, 這張桌子就是奧桑當時坐的桌子, 而那老鼠呢, 就在我眼前的不到三公尺處啊...... ( 照片中左手邊可以看見老鼠籠... )

我至今不理解的是, 明明已經抓到老鼠了, 他也已經死翹翹了, 店家為何不趕快處理一下, 反而要放在這麼顯眼的地方呢?是該說台南鄉親都已經見怪不怪, 還是這只是一個特例呢?

無論如何, 我想這家店我真的不會再光顧了捏...... 說我大驚小怪也好, 但我真的不想跟死老鼠一起吃飯啊...

這就是我的台南驚嚇食記, 其實絕大部份我在台南吃到的東西都是又好吃又便宜又乾淨的, 這個例外也不會影響我對台南美食的喜好, 但是寫出來或許可以提供大家一個參考或思考的點, 就是餐廳除了提供好吃的食物之外, 環境的清潔與舒適, 也應該要提升到某一個層次, 才是一種真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