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18.JPG 

每週二晚上要上日文課的日子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了, 最近課程進入了動詞變化, 越來越難; 我每每從周末就開始緊張, 擔心星期二晚上回答不出來老師的問題, 或是無法造出正確的句子跟 Julia 同學對話. 所以, 週一或週二中午若有空檔, 找間餐廳一個人好好吃頓午飯, 順便複習上週日文課的講義, 就變成我臨時抱佛腳的伎倆!!

但是要找一家不但料理要好吃, 環境要舒適, 獨自一人用餐也不顯突兀的餐廳, 其實並不容易呢..... 我一直以來的首選就是SOGO 忠孝館二樓的 Afternoon Tea. 雖然中午時間常常滿座需要等待, 餐廳內客人說話的聲量也不算小....  但還好現在外頭的雜貨區可以讓我輕鬆消磨等待座位的時間, 而吵雜的人聲只要戴上耳機, 就不是問題. 於是, 我與我的日文課本還有藍色小 nano, 一起多次共渡了充實的午餐時光!!

P1010620.JPG

每次來 Afternoon Tea, 每天的湯都不一樣, 有時候是玉米濃湯, 有時是南瓜湯, 這次則是花椰菜濃湯. 這裡的濃湯都有一定的水準, 喝完一整碗, 胃囊會整個感到溫暖起來, 每天早上若能來一晚這樣的湯作為早餐, 應該是挺幸福健康的一天開始; 而佐湯的麵包一直都是這種圓圓大大, 佔滿全部藤籃的軟麵包. 不太甜的調味, 蓬鬆的口感,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欲罷不能. 小食量的女生大概喝完湯, 吃完麵包已經八分飽, 我雖然絕不是這種小鳥胃, 但是透過湯與麵包的滿足感, 原本的飢餓感也完全消失了呢, 接下來可以慢慢的等待主菜, 並細細的品嚐了. 

P1010625.JPG 

這次點的主食是燻鮭魚蘆筍香滑燉飯, 比起之前吃過的其它主食, 這個燉飯看起來要清淡許多, 唉~~ 畢竟我這身材也不適合吃太油膩味道太重的食物啊~~~!!  

P1010626.JPG 

 Afternoon Tea 不愧是日式雜貨的開山祖師, 不僅雜貨區的商品每一件都挑逗著女性的購買慾望, 餐廳的擺盤與配色也都十分 " 日雜 " 風格, 光用看的就非常賞心悅目. 燉飯本身的食材顏色清爽, 廚師就用配菜的紅番茄跟綠沙拉來畫龍點睛, 一球馬鈴薯沙拉呼應燉飯的春日調性, 讓吃這道料理的食客也蘊染了一種春天的心情與態度, 恨不得今天也穿著一身白底綠花的衣裙, 最好耳上還別著一朵火紅的朱瑾花.

P1010627.JPG 

我真的很喜歡蛋液竄流在食物上的感覺, 不管是白飯或炒飯上的溫泉蛋, 壽喜燒的牛肉沾著蛋液配飯, 茉莉漢堡的大牛肉漢堡加荷包蛋, 一口咬下濃稠鮮黃的蛋汁流下, 哇~~~ 超爽!! 

這個燉飯也有一顆溫泉蛋, 豪氣的弄破它, 把黃色的蛋, 橘色的鮭, 綠色的青豆跟蘆筍....... 拌拌一起大口往嘴裡送. 頓時口中充滿蛋香魚香青菜香, 微微的鹹, 更多的食物原味, 還來不及吞下就再送一口. 邊吃邊想, 並不是太難太繁複的料理, 怎麼人家可以有這樣的巧思, 我們就想不到? 或許我們都想太多了, 把太多調味料, 辛香料往料理裡加, 殊不知原味才是最高級的表現!!  

P1010628.JPG 

我也喜歡每次 Afternoon Tea 在桌上擺杯小花的用心, 新鮮切花的田園野餐氣氛豈是塑膠製品所能替代? 

P1010629.JPG 

餐後點了一杯柑橘系果茶,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 正好中和主餐的鹹與海鮮的餘味.

一個人二小時的的午餐, 我念了日文, 吃了好看好吃的食物, 喝了令人開心的飲料, 換上了假裝野餐的心情, 欣賞了粉紅康乃馨的美麗..... 再度充飽了力氣面對工作, 面對人群, 面對我的人生.

衍伸閱讀:

偷得浮生半日閑之 Afternoon Tea 一人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