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炮打混文,就是拿舊文來更新啦,哈哈。

哎呀,別擔心別擔心,奧桑也不真的是這麼混的人,一定有新東西報告,才會來更新舊文咩。

話說,戶長今天大發慈悲,讓奧桑一個人在台北溫書,準備明天日文檢定,也就是說本週奧桑不用回新莊作煮飯婆啦!!呀呼!!偶爾可以脫離煮飯婆的這件週末固定工作,真是令奧桑開心得不停旋轉起舞啊!!不過,雖然高興,既為人婦該假仙一下的時候還是要努力假仙,奧桑建議戶長週六早上可以一起去吃他最愛的康樂意包子,順便打包熱騰騰的包子回新莊,讓家人們當午餐,這樣他可以少準備一餐,奧桑的小小罪惡感也減輕一些啦。而我們戶長在這冬天的夜晚,想到隔天早上就可以狂喀熱包子,也就點頭應允奧桑的提案,於是,星期六的早上,我們就再次來到汀州路上的康樂意報到啦。

P1070267.JPG

不過,今天到的時間不太妙,也可能是週末的關係,奧桑最愛的菜包竟然賣光了,下一批要等三十分鐘才會再出爐?!天啊,真是晴天霹靂∼∼∼。

還好,上帝總會給我們留餘地,這天無絕人之路的事情是,剛好只剩下了三顆肉包,就這麼被我們搶到啦!!

P1070263.JPG

當然三顆肉包只夠我們塞牙縫而已,所以戶長就第一次嘗試叫了康樂意的排骨麵,雖然我們都盡量減少吃油炸食物,但我想偶爾一次解解饞也好,也就隨著他了。

P1070260.JPG

康樂意的排骨麵,麵與排骨是分開的。奧桑跟戶長都很喜歡康樂意的食器,麵碗是白瓷碗,排骨盤則是越來越少見的鍅瑯鐵盤,不過盛裝包子的還是美耐皿,跟免洗筷一樣都有一點美中不足。

P1070262.JPG

康樂意也有賣陽春麵,而排骨麵的這碗麵,清爽簡單的湯頭,細白麵加上幾片小白菜,其實也就是康樂意的陽春麵啦。有時候肚子有點餓又不是太餓的時候,就真的只想吃一碗這樣簡單的湯麵,但是很少店家作的好,也很少店家願意賣這種沒利潤的麵食了。奧桑覺得康樂意的陽春麵真的挺不賴,尤其現在天氣轉冷,在上班前的早晨可以先來一碗熱呼呼的陽春麵,吸哩呼嚕的吃麵喝湯,應該多少可以抵擋一下寒風刺骨的早晨上班路途。機車族或通勤族,都很適合早上先到康樂意來暖一下胃。

P1070261.JPG

康樂意的炸排,除了跟陽春麵搭成排骨麵之外,也可以單點,今天奧桑就發現,還蠻多人喜歡單點一塊炸排來配包子呢。康樂意的炸排骨是裹粉的,但卻只裹的薄薄一層而已,可以說這麵衣只是為了增加酥脆感跟香氣而已,不是拿來充分量的。排骨肉是醃過的,有一股很特別的味道,奧桑也說不上來,很懷念的一種醃肉法,現在不常吃的到了。這炸排很扎實,也厚,應該沒有使用嫩精或是過度的敲打過,所以咬一口肉之後,要在嘴裡咀嚼一下,才能嚥下去。它不嫩,但要說它太柴又低估了它的口感,總之是很特別的一品,戶長很喜歡,所以奧桑只分到一小塊,先把它浸在湯裡柔軟一點再慢慢咬,還挺香口的。

P1070264.JPG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早餐啦。當然也沒忘記帶家人的午餐,邊吃邊等了三十分鐘,新的菜包肉包就都出爐了。

P1070265.JPG

康樂意每天生意都很好,每天都圍著一堆婆婆媽媽手沒停過的包包子,她們看起來都挺開心的,看到大家吃的笑咪咪,應該也是件心情愉快的事吧。

P1070266.JPG

星期一公休,要注意喔!!


 


 

P1030817.JPG

我最近得了作麵包怠惰症候群, 每天為了不知道要餵食什麼早餐而煩惱; 這時戶長不知道在哪裡看到報導, 預告我這個貪睡鬼隔日要早起, 他要帶我去吃好吃的包子當早餐. 包子耶, 這不是應該出現在午餐或晚餐的主食嗎? 早餐就吃包子, 會不會太飽的一點? 但是這時不可以潑人家冷水, 不然他又要說我真是太掃興了!!

P1030807.JPG 

早上千辛萬苦的起床後, 我們必須要搭計程車才到的了這遙遠的汀洲路. 其實搭公車到和平西路南昌街口下車, 再走過去大約只要 10 分鐘, 但我們沒有 " 那麼 " 早起, 為免吃個包子造成上班遲到, 所以還是拜託小黃帶我們去, 來到這家傳奇的, 小食名人舒國治也有介紹的, 康樂意包子店. 

康樂意包子店看起來其實跟一般包子店沒有二樣, 但是早上八九點顧客絡繹不絕, 店內工作人員手沒有停下的一直不停包包子, 由此可見這包子受歡迎的程度. 康樂意的包子有肉包, 菜包跟豆沙包, 我們當天當然點肉包, 二個肉食動物不會看到其他選擇的, 戶長另外還點了一碗陽春麵 ( 麵耶, 又是午晚餐的感覺 ?! ), 我照例帶了相機去但完全沒有拍到食物就吃光了, 只好拍拍店內風景, 果真都是很普羅大眾的飲食店, 大家都一大早很豪邁的吃著包子, 熱湯及麵食, 非常愛台灣的感覺  

P1030811.JPG 

初嚐這樣美味的包子, 驚為天人的戶長第二天再度登門光顧, 睡眼惺忪的我也跟著來報到,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我們早就計畫好今天的點餐內容, 我基本上還是以攻擊肉包為主, 戶長則把陽春麵改為酸辣湯, 外加三顆肉包, 超豐盛的.

康樂意的包子好吃的原因主要在於外皮, 它不是那種鬆軟白胖的麵皮, 而是有咬勁, 比較像老麵饅頭那種口感, 吃起來 QQ 挺耐咬的, 我很喜歡. 內餡的絞肉沒有肉腥味, 也不會太大一塊吃的很膩; 剛蒸好的肉包肉汁豐溢, 吃的時候爆漿燙口, 卻又忍不住邊吹邊吃的一口接一口的咬下去, 在這種店面就是可以吃的不顧形象的爽快!! 早上吃這很過癮, 身體好像經過肉的滋養而甦醒過來了一樣........

不過我的道行不夠, 熱麵熱湯我還是沒辦法早上吃, 康樂意沒有豆漿等其他飲料販賣, 如果像我一樣吃不下熱湯熱麵的人, 可以自己帶個冰豆漿或是熱咖啡配著一起吃, 應該挺讚的呦.   

P1030813.JPG 

這個麵皮看起來就是很 Q 彈的感覺吧, 豆沙包跟菜包也是一樣的長相, 我曾經外帶過ㄧ個豆沙包當點心, 有一點點甜口, 所以分了二次才吃完; 我們第三回光臨時 ( 對, 連續報到三天, 超死忠 ), 外帶了菜包肉包給家人當午餐, 發現菜包也很好吃嘛!!! 真是不應該這麼愛吃肉的....... 家人也覺得回溫過的菜包比肉包好吃一些些!!

P1030818.JPG 

這裡的酸辣湯沒有加豬血, 所以我也可以放心的嚐幾口. 蛋花很大方的充滿在高湯裡, 戶長直呼很滿足!!

P1030814.JPG 

有沒有很吸引人? 難得來吃個包子當早餐, 體驗一下台灣傳統的民間飲食吧!!

康樂意包子店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二段46號(廈門街口)

 

 

營業時間:07:00~13:00,周一休

沒有辦法預定噢, 現場購買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