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50.JPG 

第二條路線只有我與戶長前往探險, 其實除了第一條比較簡單的草嶺隧道之外, 福隆車站另外還有二個路線可以選擇. 參考一下火車站前拿的地圖, 我決定要往鹽寮海濱公園的那一條路線前進, 因為這條路線比較長, 一共可以有二個蓋印章的地方 ( 活動詳情請看這裡 ), 雖然我沒有一定要拿到紀念品不可, 但騎到一個定點蓋個紀念章, 也是旅行中的小樂趣. 而且還可以經過龍門吊橋, 好像比較有趣呢!!

P1030736.JPG 

地圖上看起來好像很遠, 但其實出發十五分鐘後, 就可以看見吊橋了. 這吊橋橫跨了即將流入大海的雙溪河, 橋上可眺望河岸二旁的公園綠地及遊憩設施. 龍門大橋因為是水泥橋墩, 雖然通道窄了一點, 僅容二人錯身, 但走起來挺穩固安全的, 沒什麼搖晃感.

P1030726.JPG 

河濱公園與綠地整治的很不錯, 天氣不會太熱, 風吹來微微涼爽, 這時候從事戶外活動最合適了. 遠遠的看見有人在駕風帆, 也有人划著獨木舟, 這樣的景象真讓人心情整個放鬆下來. 真高興可以好好的體驗初夏的愜意, 與遠離都市塵囂的清靜. 

P1030729.JPG 

藍天白雲, 襯著河海寬廣的水景, 清爽的海風, 走在橋上, 忍不住逗留一下, 多拍幾張留下美好的記憶.

離開吊橋, 時間已過了四點半, 為避免天色變暗, 騎車危險, 我們開始專心騎車, 不在路邊多做停留. 一路上上下坡的狀況比草嶺隧道要多, 所以也比較耗體力. 有小朋友在下坡時因為過快的車速跌倒受傷, 嚎啕大哭, 還好只是輕微皮肉傷, 同行的大人也裝備齊全, 正在幫忙消毒敷藥. 呼籲大家出來玩還是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小朋友騎車, 比較不懂得保護自己, 碰到下陡坡該注意前後輪煞車, 甚至最好乾脆下車牽車步行, 這些都要請大人多加注意啊!!

疾行 30 分鐘後, 我們到了中繼站, 此時是五點出頭. 中繼站其實就是一個休息的涼亭, 有活動的工作人員駐點指引. 但是我們到達時, 工作人員已經非常準時的準備下班了, 不過因為接駁車還沒到, 所以其中有一位先生拿著印章幫才剛抵達的民眾蓋紀念章. 我明瞭工作人員的辛苦, 也感謝過了五點還願意幫我們蓋章, 但是可以蓋的好一點嗎? 我蓋章不完全是為了換贈品耶, 我想要留作紀念, 但看看你蓋的章有多敷衍, 超級不清楚的 ( 請看下圖右邊那個龍門大橋的章 ). 既然花精神刻了章, 也願意幫我們蓋章, 可以好好的蓋一下嗎?   

P1030740.JPG

算了, 一直抱怨也不是辦法, 還是趕快往下騎到終點吧. 再努力踩了 15 分鐘, 鹽寮海濱公園終於到了. 我沒打算踩砂踏浪 ( 因為好累啊~~~!! ), 天色開始漸漸暗了, 這時候我與戶長也暫時處於失散狀態, 我還是趕快找到蓋章處完成任務 ( 可以跟同事炫耀真的有騎到終點噢 ), 踩上回程比較重要. 

P1030737.JPG 

結果我兜了二圈, 終於看到一個冷清的蓋章處. 工作人員想必是下班了, 我就在這孤零零的桌上用這孤零零的的印台跟印章蓋下我完美的印記.

P1030738.JPG 

是不是爆孤單與爆陽春呢? 這印章??? 

蓋完章, 失蹤的戶長又出現了, 原來他繞去海邊沉思, 然後才又想到自己有一個太太不知道會不會早就跌倒在路邊失血過多..... ( 想太多 ), 所以趕緊騎過來會合.

P1030742.JPG 

終點的鹽寮海濱公園有一個抗日紀念碑, 戶長說想過去看看, 但我們騎過去沒有多久, 就有工作人員過來道德勸說, 要我們趕快離開不要耽誤他們下班........ 事後戶長感到很可惜, 因為他很想好好的看一下的; 而我對於工作人員這種勸說而非直接關門的做法感到很可疑, 果真回家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事實上是開放到六點的, 當時不到五點半的時間, 就開始趕遊客, 這不太應該吧??

P1030746.JPG 

或許我們不應該對台灣的觀光地點有太多期待? 還是期待大自然吧!! 傍晚的沙灘仍有遊客三三兩兩, 抓住最後的餘暉殘光, 讓海浪細沙在腳趾間流竄浮游, 用皮膚好好感受冰涼涼的海水, 用耳朵好好傾聽海風的吹過太平洋的聲音.

P1030751.JPG 

回程的騎士比來程少很多, 開始不塞車了.

P1030752.JPG 

但是戶長仔細看過指示標誌後, 不管來程回程都堅持下車, 以推車步行的方式過吊橋. 可惜的是, 除了我與戶長外, 極少騎士願意下車步行, 絕大部分仍以騎車的方式過橋, 而這樣反倒造成我們步行的人更加危險, 隨時會被車速較快的自行車擦撞或是被把手勾到我們身上的衣物而跌倒等等. 我欽佩戶長的擇善固執, 但我也對其他遊客對指標視而不見感到憂心. 台灣人的守法概念, 真的需要再進步一點.

P1030753.JPG 

各駐點蓋章處早已經下班, 兌換贈品處也不可能等到我們回來換東西. 其實現在才陸續回來福隆車站的騎士不算少, 大家都望此指標而興嘆.  

P1030756.JPG 

滿身疲憊, 我跟戶長回到火車站, 預先 ( 下午吃便當之前趕快跑到窗口買的 ) 買的七點零一分自強號進站前 10 分鐘, 我們慢慢踱上沒有座位的月台.

P1030757.JPG 

這次我捕捉到自強號進站的畫面了. 不過我覺得我們的自強號外觀應該要再屌一點, 畢竟是台鐵第一名的快車, 外觀完全沒有一點速度感, 很可惜也很遜. 

P1030758.JPG 

謝謝, 福隆一日遊在此結束. 不過在福隆我們見到一位孕婦, 還請她吃了一頓飯, 這故事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