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50.JPG

享用完了米其林大餐後, 在回台灣之前, 我們還有最後一個任務, 就是把樂樂的 DM 送到澳門的獨立書店 : 边度有書.

边度有書是樂樂店長交代我們此行要為樂樂進行拓展澳門宣傳據點的重要書店. 我們出門前特地上網找地址, 沒想到其實很簡單, 就在最熱鬧的景點 : 議事亭對面的公寓二樓. 過去幾天可能天天都從樓下經過, 原來二樓還有這個小天地, 讓我們對澳門的人文氣息跟對中文書籍的熱愛, 留下深刻的印象.

P1030249.JPG

剛開始我與戶長不好意思開門見山的提出置放樂樂傳單的請求, 暫且把自己當作消費者, 我們本也是愛書之人, 看到成堆的書, 也樂的先翻翻逛逛再說.

P1030248.JPG

店內面積不大, 約莫只有十來坪, 但是書籍種類倒有不少, 不要以為在這裡只看的見簡體中文書, 其實澳門香港看繁體中文書的人口其實挺多的, 官方文字大也用繁體中文, 我們自然感到親切不少. 边度有書進口了不少台灣出版的書籍, 甚至我們還看見了蘑菇手帖, 唉呀呀, 在異鄉看見故鄉的書, 真是感到很溫暖呢!! 

P1030231.JPG 

我眼尖瞥見廁所有一盤貓砂, 便四下尋覓貓咪蹤跡, 太陽正大的下午貓咪會躲哪裡呢? 往越隱密的地方找就對了!! 原來還不只一隻, 書店女老闆說她們是對姐妹貓, 感情好的不得了, 午睡中被我吵醒了, 也不急著離開暖呼呼的紙箱, 二隻貓女開始親暱的為對方舔起毛來, 看起來越發可愛. 

 P1030238.JPG

真的被我的相機弄的煩了, 二隻貓跳上結帳櫃檯, 招呼起生意來. 戶長從三樓的音樂區下來, 也誇獎人家的貓咪漂亮. 是啊我們家三隻千金, 是不是名字各各都太土氣了 ( 尤其是那米字輩的米糕跟米香 ), 以至於就是潔白也沒的比, 優雅美麗也遠不及人家呢? 還是書店的薰陶讓貓咪也變的有氣質起來?

 P1030244.JPG   

看人家光露出一張臉, 就謀殺了我多少記憶體!!

P1030237.JPG 

這不知是姐姐貓還是妹妹貓, 端坐在一本小書上瞪我, 好像在說 " 只會拍照, 到底買不買書呢? "

P1030246.JPG 

一會兒貓兒也就別過頭去不理我了, 但她帶著紅色項圈跟骨頭牌鈴鐺的側臉, 還是好迷人呢!!

P1030253.JPG 

好!! 我知道你的責任是當隻稱職的招牌貓, 我來看看要帶點什麼回台灣吧!! 边度有書跟一位日本插畫家合作了本小書, 叫做 マカオのほほん, 輕薄短小又可愛, 一本百元台幣有找, 我ㄧ口氣買了八本, 送到現在手邊也僅剩二本了.

Pages from OLD_macau_outline.jpg 

另外边度有書也賣一些公平交易的茶包, 都是有機茶葉所製, 與其買其他餅乾手信, 我想這個公平交易的產品更適合我帶回台灣與朋友分享, 我又是一次就來八盒.

products_green_tea.png 

沒想到這樣就讓我獲得一張边肚有書的會員卡呢!! 戶長從樓上下來, 也對我秀出他的會員卡, 看樣子他的收穫也不少!! 既然如此, 我就態度客氣的詢問了边度有書的店長, 簡單介紹了樂樂, 也提出置放 DM 的請求. 沒想到人家大方的一口就答應了呢!!! 真高興!!! 從此也後樂樂也在澳門有鋪貨了呢 !!! 

我們現在也定期都會收到边度有書的電子報, 看見边度有書常常舉辦的活動, 演唱會, 座談會等等, 非常樂見澳門的讀者可以也擁有這樣的小天地, 也更堅定我們要好好把樂樂做起來的決心, 實現我們代表台灣這個美好的地方, 對全世界旅者提供安全, 清潔, 舒適, 便宜的住宿環境及傳遞台灣價值觀的理想抱負!! 

边度有書的店長, 什麼時候要來台灣呢? 別忘了到樂樂來走走噢!! 我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