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88.JPG 

這頓米其林午餐吃了超過一個半小時, 才把開胃菜, 湯品及主菜用完. 說實在的, 用餐速度放慢, 加上每一道菜分量並不算少, 所以已經好飽好滿足了呀. 服務元收走主菜餐盤後, 幫我們清理了一下桌面, 為接下來飲料及甜點作準備. 對啦, 對我來說, 甜點是用不同的胃消化的, 所以就算已經吃飽了, 對甜點的期待程度依然不會減少的!!

在我們點的紅茶上桌之前 ( 餐後飲料有紅茶咖啡等數種選擇 ), 心情非常放鬆的我們開始觀察餐桌上的擺設, 發現每一桌都有不同造型的琉璃製品, 簡潔的裝飾又同時帶著中國風, 雖然我本人並不愛琉璃裝飾品, 但這樣的程度不會讓我產生不愉快感, 反而看著看著感到心情很平靜, 輕鬆.

P1030190.JPG    

戶長忽然指著上方, 說那個也可以拍一下. 我才發現原來天花板上的燈光設計是由不同大小的嵌入燈組成的星星圖形, 不知道是否跟米其林三星有關係呢? 不過這種低調的宣示, 倒是讓我們感到比較舒適愉快, 比起敲鑼打鼓的宣傳, 唯恐天下不知的喧吵, 或許這也是位居高處者應有的品味與涵養?  座位之間用了新鮮的蘭花擺飾, 每一桌的間距足夠, 不會產生與隔桌話家常的窘狀. Robuchon a Garela 的環境的確是有用過心的.

P1030191.JPG 

天啊, 我沒有看錯吧!! 我是否來到甜點的天堂呢? 有這麼多甜點可以選擇嗎? 我到底該選擇哪一種甜點來為我這一頓難得的米其林午餐來下那個完美的句點呢?

P1030193.JPG 

不用擔心, 選擇這麼難的問題, 餐廳早就幫你想過解決方案了!! 那就是 : 每一種你想吃的, 都‧可‧以‧選!!!!! ( 啊~~~~~~!!! 尖叫~~~~~~!!! )

P1030196.JPG 

無論是上層的糖漬什錦水果, 迷你雙層泡芙 ( 有咖啡口味與朱古利口味 ), 浸過白蘭地的蛋糕, 酒漬李子.

P1030195.JPG 

還是下層的巧克力蛋糕, 鳳梨漬, 巧克力派, 洋梨派, 蛋白霜塔.... 你都可以隨手一點, 二點, 三點, 愛點幾個就點幾個, 還隨你喜愛的淋上濃稠的巧克力醬汁!! 剛剛怎麼沒有人跟我說, 我就會只喝半碗湯, 半份開胃菜, 半份主菜..... 甚至捨棄我激賞不已的麵包, 只為了飽嚐這讓我眼花撩亂的甜點車!!

P1030200.JPG 

但現在, 我僅剩的甜點味只容許我挑一個泡芙, 因為喝茶, 沒有選咖啡, 所以我挑了這個是咖啡口味的.

P1030201.JPG

它很可愛的被盛裝在華麗的大磁盤裡, 色系跟盤子很搭, 我仔細欣賞了之後, 慢慢的把上層的小泡芙先吃掉, 然後發現中間那一塊分隔的小方塊是巧克力片, 把它放進嘴裡融化, 是片苦甜巧克力, 最後再咬下較大的泡芙, 咖啡香濃甜美的內餡充滿我的脣齒之間, 小小二顆讓我還沒有感到甜膩, 已經吞嚥下肚, 徒留滿口的咖啡香氣.

P1030220.JPG 

咦這是什麼? 為何剛剛甜點車上沒有?

唉, 我雖不是正統甜點控, 但也總是無甜不歡, 這樣的我, 怎可用一個泡芙打發??!! 原來在我們還在享用正餐時, 甜點車已經不時的穿梭在我們座位前面, 而我也早已相中 ( 當時以為只能挑選一種啊~~!! ) 我心儀的對象 : 法式千層派. 不過當我們花時間用完正餐後, 推到我們面前甜點車居然已經不見千層派的蹤影, 天啊, 對我來說這是個多大的晴天霹靂!! 我心裡能夠想到的原因就是 : 因為太搶手太受歡迎, 已經被前面用完餐的客人先選先贏, 用完了啊~~~~~~~~~ ( 淚 )

還好, 以一個甜點愛好者來說, 我沒有輕易死心, 抱持的最後一絲希望, 我開口問了服務員, 請問我剛剛有看到的千層派, 是否已經沒有了?

" 噢, 好的. 因為剛剛那一個已經用完了, 所以現在車上的確沒有, 不過我們的廚師已經證再製作一個新的, 請您稍等一下, 我會為您送上一份. "

聽到這消息, 我真的要為 Robuchon a Garela 餐廳的專業及貼心起立鼓掌了啊!!!!! 不顧餐廳的成本及人力, 盡力的為客人服務, 滿足客人的需求,  Robuchon a Garela 真的是做了最好的示範, 也不愧承擔這米其林三星的名聲啊!! 我想同樣的狀況, 發生在大部分的餐廳, 一定是請客人改選其他的甜點, 反正還有這麼多選擇, 不賣完也是得丟棄啊. 還有另外再製作一個千層派, 若是當天無法消化完畢, 也又是一個多餘的成本......總之, 這種不符成本效益, 只為滿足客人的服務及作法, 只能說我是萬分的讚歎佩服了.

P1030221.JPG 

這得之不易的千層派, 滋味果真不同凡響, 我想目前台灣的法式甜品店無一可敵. 派皮酥脆, 卡士達醬濃郁柔順, 又酥香又綿密的組合, 若是每天都可以來上一塊當下午茶, 我想我可以為這個點心多工作幾年, 都不會喊累啊!!! 

 

P1030210.JPG 

接下來介紹戶長的甜點, 這個是迷你版的蛋白霜塔.

P1030192.JPG 

我們回顧一下正常的尺寸, 是這麼的大. 大概是一個小孩的頭那麼大噢, 而且我想是真品. Robuchon a Garela 應該不會有勇氣把假的蛋糕放在甜點車上.

P1030214.JPG 

但實際上桌的版本是這麼小, 因為不好切, 切了也不好看, 所以甜點車上的只是讓客人根據美色挑選佳麗, 回頭廚房會根據原型製作迷你版本, 再上桌, 目的只是想保留蛋糕的美型及完整, 這是一種怎樣追求完美的精神呢?

P1030202.JPG 

戶長完全輸人不輸陣的, 點了第二種 : 白蘭地漬磅蛋糕.

P1030203.JPG 

戶長的二樣甜點我實在沒有能力再與他分享了, 真的太太太飽啦!! ( 這句話有雙關語噢 ) 我問他的感覺如何, 他點點頭, 說了三個字 " 很特別!! ", 我想, 這是唯一他形容甜點的正面形容詞了. 他總是說他不會品嚐甜點, 不知道怎樣叫好吃, 怎樣又是不好吃? 就像我不會品嚐水餃一樣, 但他又總是可以評論各家水餃, 說的頭頭是道. 哎呀, 人真是各有所長啊~~!! 總之, 事後跟友人形容  Robuchon a Garela 的食後感想時, 他又再度提了這塊浸過白蘭地的磅蛋糕時, 我想他是喜歡它的!!

P1030197.JPG 

就在我們努力排除飽脹感, 專心享用甜點的同時, 悄悄的, 有一台小車推到我們隔壁了. 服務員巧笑倩兮的靠過來問我們 : 請問要不要用點冰淇淋?

冰淇淋!!

P1030204.JPG 

一方面很飽了, 二方面也因為不吃奶 ( 剛剛千層派的卡士達醬不算), 我本來是婉拒了冰淇淋的引誘, 但是服務小姐好像深感遺憾的, 對著我們再次說 : 真的不要來點冰淇淋, 我們今天有............. 口味噢!! 天哪, 今天若不吃ㄧ球, 似乎會人生從此缺角, 不再圓滿.......? 那就, 來一球栗子冰淇淋吧!!!

果真, 水準一致的, 這餐廳自製的栗子冰淇淋好吃的不得了, 奶香綿滑的冰淇淋裡, 栗子的顆粒依稀可辨, 增添食材的風味及口感. 若不是太飽, 真想嚐嚐其他的口味呢!!

P1030216.JPG 

這完美的句點會不會拉的太長了一點? 最後一擊, 又是一台車推過來了. 這是糖果車......... ( 小朋友看到應該會樂到暈倒 ), 給客人配茶喝的糖果, 也是多樣種類, 任君挑選.

P1030217.JPG 

我真的舉雙手投降, 不過在投降的同時, 還是聽到軟糖的介紹, 禁不住要了二塊. 棒棒糖則是幫家裡小姪子要的, 戶長象徵性的點了塊白巧克力.

好可惜, 有各式巧克力, 有棉花糖, 有牛渣糖, 還有 QQ 糖...... 我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Robuchon a Garela 真是家勁爆的餐廳, 一波又一波的驚喜, 真不知該說我們是二個土包子還是鄉巴佬, 總之, 我們完全的服氣了.

P1030215.JPG 

最後, 給了這麼多讚美之詞, 我還是要平心靜氣的挑出個毛病, 作個平衡報導不可. Robuchon a Garela 的甜點這麼精采, 若是甜點, 冰淇淋, 糖果從頭吃到尾, 必定需要搭配尚足夠的茶飲或咖啡來調整味覺啊. 不知道是規定還是服務員沒有注意到, 我們的紅茶上桌就這麼一杯, 喝完也沒有人來加添, 明明我看見我們的那一壺茶是放在不遠處的櫃子上耶......

或許我們是可以開口跟服務員確認是否可以加添紅茶, 預計也是可受允的, 但這麼完美的一切, 如果可以再貼心一點點, 主動的詢問一番, 就真的給滿分也不為過了.

終於, 混到第六集終於把這次的米其林三星食記告一段落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 以上的菜名 ( 蛋糕名 ) 是我自己根據記憶及食材自己發明的, 僅提供參考噢. 有預算支援的話, 非常建議大家來到澳門時, 到 Robuchon a Garela 自己一探究竟, 也許會有不同於我的感受呢!! 但我想, 絕對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