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72.JPG 

一篇食記被我混了五篇還結束不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我自己覺得這樣也好, 至少我不會因為寫的太長太累, 而虎頭蛇尾的草草結束, 或是交代不清變成一篇流水帳. 既然要寫在部落格上了, 就不能只是自爽而已, 希望可以真的對因為搜尋某些主題而來閱讀文章的人, 或是固定來光臨的朋友們來說, 真的是有價值的文字, 才不枉費大家花在我這裡的時間啊~~~~!!

P1030170.JPG 

上一篇聊到我的白蘆筍鮭魚軟糕湯, 令我不管是視覺上或味覺上都驚艷不已. 那戶長的湯呢?

P1030169.JPG  

這道湯經我現在仔細一一查了單字, 發現是用油封鴨肉絲及松露為湯料, 注入栗子濃湯, 湯面再以鮮奶油及橄欖油裝飾的奢侈湯品. 我跟身邊的戶長確認味道 ( 因為我當時沒有嚐, 我想就算嚐了也應該記憶喪失..... 年紀大了咩 ), 他說只記得味道真的不錯, 但要他形容, 卻也是苦於辭窮呢!! 我仔細想想噢, 猜測松露的功能主要還是提出香氣, 增添味覺的層次感; 而油封鴨本就是法國料理中的招牌菜, 應該也是風味十足, 佐上栗子濃湯, 立即想到的就是滿口芬芳..... 啊, 總之我想這應該也是一道令人滿足的美味湯品吧!!

P1030176.JPG 

終於, 主菜要上場了. 雖然主菜前的麵包, 冷盤, 開胃菜及湯品都已經讓我們深刻感到米其林三星的威力, 但是對於主菜的登場, 我們還是最最期待, 畢竟前面的菜式都可以這麼完美了, 身負 "主" 菜的名號, 應該要更厲害加三分!!!

肉類的主菜選擇有三種, 分別是焦糖珠雞佐白磨菇醬, 配西班牙式米飯, 磨菇芥末醬焗依比利豬肉, 還有我挑選的胡椒燉和牛頰肉配上灑有 parmesan 起司的 creamy 玉米糕 ( polenta ).

P1030186.JPG 

這牛頰肉真是燉到入口即化啊~~~!! 雖然分量並不多 ( 人家牛頰就是這樣的大小嘛.. ), 但是每一口用刀輕輕切下 ( 嫩到根本不用出力 ), 沾點醬汁, 送進口裡, 都享受無比. 慢慢咀嚼, 沒有難咬的肉筋纖維, 只有柔軟的彈性及溫醇的肉汁充溢口腔, 讓我不由得閉起眼睛細細品嚐, 要把這個感覺留在腦海裡, 鎖在舌尖上.

P1030181.JPG 

至於什麼是灑有 parmesan 起司的 creamy 玉米糕 ( polenta ) 呢? 其實就是上圖介於麵包籃跟主菜盤的那一小盤副食啦. 我過去不曾吃過 polenta, 剛剛還特地 google 了一下, 但發現網路上的照片跟我吃到的東西好像不一樣呢? 後來我想應該就是 creamy 這個字造成差異, 因為我記得當時這道副食的口感可以媲美戶長主菜裡的洋芋泥, 口感細緻又滑順, 判斷應該是把原本的玉米糕先研磨成細粉後又加了不少奶油及溶化的 cheese 攪拌而成,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大致嚐了二口就全部給戶長解決. 不過我還記得那濃郁的起司香味跟口感, 雖然只有小小一盤, 但有其不容忽視的存在感呢.

P1030178.JPG 

主菜也有三種海鮮類的選擇, 各是 : , 黑鱈魚菲力填以西班牙辣香腸配上巴斯克風之紙封蔬菜, 以羅勒調味之干貝+烏賊+蝦的海鮮組合, 以及戶長所選的烤脆皮海鱸魚佐甜菜根茴香醬.

P1030180.JPG 

現在仔細看照片, 發現這道主菜也有一個盛盤的巧思 ( 我想我那道牛頰肉的巧思是金箔, 哈哈!! ) 就是先用某種較濃稠的醬汁擠出一個橢圓形來, 然後小心的在圓形內部加上甜菜根 sauce, 再擺上烤的皮脆肉香的海鱸魚. 這樣紅色的醬汁就不會流的整盤都是, 增添視覺美感外, 也可以盛裝副食在同一個盤上而不至於造成味道的紊亂.

左邊那一 " 坨 " 就是現在看起來仍令我食指大動的副食 : 洋芋泥. 一看就知道加了超多的奶油, 又用食物處理器研磨的非常細密, 所以簡直可以說是洋芋奶油醬了呢!! 我雖然因為 cheese 的關係而控制了食用 polenta 的分量, 但是戶長這個洋芋泥我卻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什麼不吃奶的禁令, 早就擺到一旁去了.....

這二道主菜, 真的都沒有讓我們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