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65.JPG

蟹肉沙拉佐酪梨海鮮慕斯的前菜清爽卻蘊含了滿滿的海洋風味, 讓我一口氣吃了大半份, 才滿足的暫停一下, 剝幾口麵包入嘴平衡口感.

P1030158.JPG 

這是戶長點的前菜, 菇片上擺盛淡燻鵝肝醬佐橄欖油. 我被分到一塊試試味道. 鵝肝一入口濃郁的油脂及肝類特有的香味撲鼻而來, 不需咀嚼就在嘴裡化開的鵝肝, 配上略有鹹味的菇片, 一柔軟, 一Q彈, 真是挺有趣的組合呢. 橄欖油跟芝麻葉零星的散佈, 淡淡的香氣若有似無的出現在脣齒之間, 營造出更多味覺的層次, 也可以中和鵝肝的濃膩, 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P1030164.JPG 

 其實我內心一直有股聲音, 告訴我鵝肝實在不適合那位膽固醇過高的仁兄食用, 不過算了, 就眼睛閉起來當作沒看見; 難得嘛, 不要掃了大哥享用美食的興致啊.

P1030166.JPG 

接下來開始上湯品. 這道是我選的鮭魚軟糕佐白蘆筍湯. 初上桌時我有點丈二金剛模不著腦袋, 不是湯嗎? 怎麼變成好像甜品一樣? 原來, 為了顧及視覺上的美感, 要先讓客人好好的欣賞廚師在擺盤上的巧思, 之後再請客人把右手邊好似奶泡的白蘆筍湯底, 自行加入左邊的湯碗裡, 完成這一道湯品的最後手續. 從這道湯的創意上, 我開始理解 Robuchon a Garela 之所以獲得三星殊榮的原因了. 它不只是提供美味的餐點, 它還兼顧與客人之間的互動, 企圖在用餐經驗裡加入好看, 好玩, 好吃等多重元素. 這種既保留原本餐飲的本質, 又提升到娛樂消費者之更高層次的作法, 實在不得不讓人佩服啊!!

P1030173.JPG    

這就是把湯底加進去鮭魚軟糕後的樣子, 是不是一點都不特別了呢? 或許美味程度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但是多了前面的創意, 不論在視覺上的享受, 親自動手的樂趣或是品嘗到自己也扮演了一點點廚師角色的參與感而變的更加美味的湯品, 原本已經是 80 分的食物也因此變成 90 分以上了. 這就是米其林的價值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