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46.JPG 

服務小姐身著長裙, 在等待什麼呢? 作再我們正對面的一桌客人, 又在對著什麼猛拍照呢?

P1030145.JPG 

終於, 這東西也推到我們面前來, 原來是台麵包推車, 上面擺了超過十種以上的法國麵包及歐式麵包等等, 服務人員會一種一種解釋給客人聽, 然後客人若是要拍照, 則會面帶微笑的退到一旁讓客人拍個夠. 拍完照後, 這麼多種麵包, 我們又該怎麼選擇呢? 別擔心, 只要我們露出遲疑的表情, 服務人員會提出一個讓我們鬆一口氣的建議 : 不如, 讓我們為您組合好了? 好ㄚ好ㄚ, 三心二意的我們, 點多了怕失禮, 只點一種又怕不合口味覆水難收; 餐廳可以為我們組合, 用完還可以再跟服務原提出還要一些的請求, 這樣對我們初次光臨的客人來說, 再體貼不過了. 

P1030152.JPG 

這就是餐廳為我們送上的麵包籃, 裡面有四種不同的麵包, 我們配著前菜與湯, 一種一種吃下來, 確實的吃完四種不同作法, 不同質地的麵包後, 我只能說, Robuchon a Garela 的麵包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我因為不吃奶, 所以奶油是一點都沒碰 ( 雖然看起來是好美味的奶油呢 ~~~ ), 單吃麵包本來就容易顯得單調無味, 而且通常法國或歐式麵包一剝開, 擺在麵包盤上不要多久, 就會開始變的乾硬而難以入口. 沒想到這些問題通通都沒有出現在這些麵包裡. 香脆的培根法國花式小棍, 或是單純麥香的法國小棍, 充滿咬勁的裸麥麵包跟香料麵包捲, 各各都讓我驚艷, 一直停不下口. 留了一小塊在麵包盤上, 上主菜時才佐著肉類一起進食時, 居然保留著麵包的彈性與溼度, 完全沒有變硬的感覺!! 不得不說這一點真的很厲害; 回台灣後為了確認台灣的法國麵包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水準, 我特地跑了一趟仁愛圓環上的保羅麵包 ( PAUL ), 買了幾樣不同的麵包回家, 想確認與記憶中的 Robuchon a Garela  是否接近? 結果令我挺失望的...... 也令我這段日子在台灣, 不時很想念這一次在澳門享用到的麵包美味啊.

P1030151.JPG     

接下來, 餐廳上了這道看起來很清爽的冷盤, 我們本來以為是前菜, 結果服務員表示這是主廚贈送的小點, 請我們享用. 哇~~~ 真不錯呢!! 現在的我不太記得這道菜式的清楚內容, 不過這道冷盤中間的白色果凍狀嚐起來有 CHEESE 的香味, 佐上左邊以番茄為底的 sauce , 還有鮮綠的蘆筍切片點綴其上, 讓我們忘記澳門街頭的暑熱, 頓時感到清涼了起來!! 雖說我謹記不吃奶的原則, 但是碰上的難得的美食當前, 還是決定不要辜負主廚的美意呀!!

P1030150.JPG 

看這配色, 看這巧思, 怎有辦法抗拒?!

P1030154.JPG 

哈哈~~~!! 接下來這個有趣的東西, 就是我點的前菜了.

P1030157.JPG 

看看剖面圖, 這可是分了好多層次的一道菜呢!!

P1030162.JPG 

拿掉上蓋, 原來這道前菜是要用湯匙一口氣從上往下挖, 把最底下的生菜絲, 第二層的蟹肉絲, 以及最上一層的鮮橘色海鮮慕斯一起舀起來, 然後送入口的. 入口時三樣食材還是各自表態, 慢慢的卻在口中融合, 為彼此的單一味道變化加分, 在吞嚥的那一瞬間, 各自的任務已經完成, 合體的美味達到極致........... 是不是很有意思的一道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