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36.JPG 

會決定到米其林三星的法國餐廳體驗一下高等人的生活, 其實全都是意外中的事. 初到澳門時, 戶長告訴我澳門有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噢, 我還挺不以為然的; 他以為我在東京無論如何搭計程車也非得要去的國立新美術館法國餐廳( 詳情請看這篇 " 非吃不可的焦糖布丁 " ), 全都是衝著米其林主廚的名氣, 其實我對是不是很有名其實是一點都不在意的呢!! 我紙是因為太愛吃它的焦糖布丁啊!!! 也就是說, 我並不認為我是迷信米其林的人, 我也不是碰到米其林餐廳就非去不可, 畢竟我自知味覺並不敏感到可以辨別每一種高級食材的差別, 又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呢?

不過, 第一天下午真正靜下心來看旅遊指南時, 發現這家米其林三星餐廳真有有其吸引人的地方呢..... 一方面午餐的價位離我們似乎並不太遙遠, 另一方面若是香港+澳門也不過只有二家餐廳可以獲得三星的殊榮, 想必這家餐廳一定有過人之處. 想到有機會對這唯二的三星一親芳澤, 讓我不由得開始產生期待....  還說自己不迷信名牌呢, 根本還是很容易受到影響啊!!

總而言之, 我對自己說, 四天的行程, 只剩下三天的午餐時間了, 就打電話訂訂看, 或許根本全都滿座? 那也就能說沒有緣份了. 鼓起勇氣, 我按照旅遊指南的電話號碼撥下去, 首先是由葡京酒店的總機先接到, 劈頭用英文問我 " May I help you? " 令我我一陣緊張~~~~

" 請問可以說中文嗎? " 雖然我英文也沒太差, 不過很抱歉是沒學過法文, 不知道怎麼念那法國餐廳的名字啊???

"  可以的, 您請說. " 畢竟是大酒店, 態度是挺客氣的.

"  我想訂那家米其林法國餐廳的位子. "

" 好的您稍待, 我幫您轉接. " 哈哈, 咱們可以用中文溝通, 就免去亂講法文的糗啦!!

" Bon Jouir......#$%^%^&*..... "  我的媽呀, 劈頭又是法文, 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

" 你好, 我想定位 "

" 是, 您想定哪一天的位? " 很好, 馬上轉回中文頻道.

"  請問明天中午有位子嗎? "

" 很抱歉, 明天中午都滿了. "

" 那 ...... 後天中午還有位子嗎? " 因為有一天已經規劃了香港的行程, 沒有道理從香港搭船回澳門只為吃一頓午飯吧, 那就只剩下回台灣的那天中午了.... 看樣子希望渺茫 ....

" 有的, 請問您幾位? " 哇~~~~~!!! 會不會太簡單就定到了?! 還以為要大半個月前就得預定呢???

" 噢 .... 二位, 請問中午用餐有沒有什麼規定?" 記得在指南上有看到, 有什麼 dress code 的.. 為免丟台灣人的臉, 我還是問清楚比較好.

" 是的, 我們有 dress code, 男士是有領的上衣, 女士則是 formal casual "

" 什麼? 什麼 casual? " 唉. 平時不唸書, 現在知道自己是土包子了吧.....

" 就是稍微正式一點的休閒服是可以的. 只要不穿 T 恤, 不穿拖鞋, 也不穿短褲這三個原則做到就可以了."

" 噢是這樣啊, 好, 那我明白了. 那我定十二點半二個人"

" 好的. "

" 那男士穿 POLO 衫可以嗎? " 不放心的我又再追問一次.

"   POLO 衫是可以的 " 非常有耐心.

"  謝謝你. "

" 不客氣, 再見. "

呼~~~~~~~ 從沒有訂個位像這次這麼緊張的, 真是見不了大場面啊!! 不過, 接下來二天, 我只要一想到回台灣的那一天要去米其林三星的法國餐廳, 就超興奮的, 也不會再怨嘆假期怎麼這麼快就過去了. 畢竟, 這可是我這三十多年來第一次踏進真正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啊!!!!! ( 據我所知,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的法國餐廳並未獲星, 只是法國的三星餐廳之東京分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