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84.JPG 

在吃完有史以來最飽的午餐後, 馬上開始我們香港買買買的行程. 從 H&M, UNIQLO 到 SOGO 百貨, 一行八個人提袋率百分之二百五十, 我跟戶長的腳上也都換上了最新戰利品 : CAMPER 鞋!!

買到一個爽後, 大家開始蠢蠢欲動, 因為又接近晚餐時段了耶~~~~!! 不過在吃大餐之前, 還是要用香港有名的龜苓膏漱漱口呀! 我們來到恭和堂, 一人一碗黑鴉鴉的龜苓膏, 淋上糖蜜, 一口接一口; 有人喊苦, 有人說讚, 雖然意見不同, 但相同的是全都很快就碗底朝天了.

P1030090.JPG 

吃完龜苓膏補充些體力後 ( 因為購物真的很傷神啊~~~ !! ), 我們長途跋涉到晚餐的目標 : 喜記海鮮餐廳, 而且領隊堅持非要吃喜記本店不可!! 就算沒有位子, 就算要等上一小時, 我們也跟它拼了, 因為, 為了美食一切都值得啊~~~!!

我們在喜記的門口坐成一排, 留下這張紀念照, 由此也可以證明剛剛我所謂百分之二百五十的提袋率, 是不是大家都滿載而歸, 一眼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吧.

P1030104.JPG 

因為實在等太久, 無聊到我們開始亂拍, 映著店門口前的一台啵兒亮的休旅車, 我們開始拍起哈哈鏡般的照片來, 沒想到很清楚呢!! ( 喜記好像真的是家名店, 因為有很多大明星都來光顧過, 也都跟老闆留下合影, 我們身後的玻璃上就貼了一大堆這樣的老闆+明星親暱的照片, 我們後來居然也在店內看見............... 那位老闆噢, 不是什麼明星啦!! 哈哈!! )

P1030109.JPG 

在等了至少一個小時, 店家也來道歉二次說真不好意思讓我們等太久了, 還招待我們一人一瓶飲料之後, 終於我們坐進了喜記的店內, 開始喀我們的海鮮大餐. 第一道上的是這個酥炸花枝, 上面灑了香脆的蒜酥. 花枝本身很柔軟又有點彈性, 麵衣酥脆的恰到好處, 雖是炸物卻也不感油膩, 大家真的很餓了, 低頭猛吃, 雖然有遠見的每道菜都叫了二份, 但還是很快就一掃而空.

P1030110.JPG 

然後來了這道香辣海瓜子. 哎呀沒有配瓶啤酒真是失策, 不過算了吧, 等下還要搭船, 喝了酒容易暈船, 搞不好會慘到把晚餐全都吐出來呢. 決定還是忍耐一下, 吃菜配汽水就好. 這海瓜子很肥美, 一顆顆都有飽滿的蛤肉, 可惜一盤裡殼比肉多, 也不是可以填飽肚子的菜式, 好吃雖好吃, 但卻讓我們越吃越餓了.

P1030112.JPG 

還好, 這次旅行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中菜菜式馬上就上桌了!!!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瀬‧尿‧蝦!!!!! 看起來跟剛剛的花枝ㄧ樣是用蒜酥的方式料理, 但沒有沾上麵衣, 因為瀨尿蝦的鮮甜已經不需要錦上添花了啊!!!!! 我本來對瀬尿蝦沒有什麼印象, 應該是曾經吃過, 但是只記得因為不會剝皮所以不容易進口, 沒想到喜記的瀨尿蝦真是讓我一整個很驚喜, 因為超級大隻啊, 每一隻都可以切成四塊, 每一塊拿起來都很有份量, 也很容易剝開炸得好香的外殼吃到一整塊新鮮甘美的蝦肉. 總之就是很過癮, 很過癮, 哎呀, 又想喝啤酒了捏.......

P1030117.JPG   

這張就很清楚的表現出這盤瀨尿蝦的 " 偉大 " 了吧~~~!! 連蝦頭跟蝦尾巴都好多肉, 彈性十足, 香氣滿點!! 我回到台灣, 對香港最念念不忘的, 就是這道蒜香瀨尿蝦.

P1030116.JPG 

反而在瀬尿蝦之後登場的避風塘炒蟹就因此而遜色了, 我雖愛吃蟹, 但是一旦吃到沒有黃沒有膏的蟹, 就像是吃生魚片沒有哇沙米一樣, 真掃興啊~~~~ !!  當我拿起炸成橘紅色的蟹殼時, 一心的期待, 都在翻到內殼後看到空空如也之後, 滿腹的熱情瞬間被澆熄. 雖然這道炒蟹仍然很受歡迎, 連爆香的蔥段也被戶長挑出來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不氣餒的啃了隻蟹螯, 但是沒有吃到蟹黃蟹膏的失望, 讓我把它的美味排名硬是擺在瀬尿蝦之後了. 下次請用有膏紅蟳料理這道菜好嗎?

P1030118.JPG 

現在仔細看照片, 發現好像每一道菜都是炸的, 而且都放了很多蒜酥厚?! 但是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 ( 明明中午吃的飽凸凸啊?! ), 所以覺得每一道菜都好好吃, 也不覺得味道有重複耶...... ? 這道香酥雞翼也是好好味, 我們本來覺得應該是一般般而已, 只是因為不知道還能點什麼 ( 因為每一道菜都很貴 ), 就暫且點了這道應該是安全 ( 應該不難吃也不貴 )的菜式. 沒想到, 一整個好好吃耶!!!!!!!! 第一個拿起來咬一口的人說 : 咦~ 好吃 !! 然後還沒有吃的人就懷疑的說 : 真的嗎?  等拿起來咬一口時, 就又驚訝的告訴下一個人 : ㄟ, 好吃ㄟ!! 然後大家就開始好吃好吃的此起彼落起來,  所以這道菜可以榮登 : 最出人意表驚喜獎!!

P1030119.JPG 

我們還是很有禮貌的點了二道青菜.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 香港 A 菜. 好粗壯的 A 菜噢. 味道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但是不錯吃.

P1030120.JPG 

這個西蘭花也就是綠花椰菜, 也處理的鹹香唰嘴.

P1030121.JPG 

最後, 終於上了這個我指名要吃的 : 燒鴨米粉湯. 因為來到香港, 沒有吃到鏞記的燒鵝, 真的是很遺憾嘛........ 所以無論如何, 非得吃到一頓燒鴨或燒鵝不可. 還好, 也多虧了這道米粉湯, 才能餵飽了大部分人的胃. 畢竟, 要吃瀨尿蝦吃到飽, 口袋可要很深才行啊!! 每一個人都至少吃了二碗 ( 對我們也叫了二份這個米粉湯 ) 米粉湯後, 大家紛紛喊飽, 但還是有二個人仍然默默的低頭猛吃.......... 其中之ㄧ就是我們家戶長先生. 什麼? 還要叫盤炒飯嗎???!!!

炒飯我就沒有力氣記錄了, 不過當然也是清到盤底朝天, 終於本團二位牛蛙隊長也吃飽了, 準備打到回府吧!! 啥???? 還要去吃義順燉奶????? (((((( 暈 ))))))))))

香港一日遊就再一直吃ㄧ直吃ㄧ直買一直買的行程中, 圓滿結束了!!! 我們趕搭上十一點的船回澳門, 還買到了比較便宜的船票, 真是 Lucky!! 回到澳門又跑去賭場中間的 pub 跟其他沒到香港的同事會合, 還喝了一杯 ( 我是一杯, 有人是好幾杯 ) 調酒, 最後繼前一天晚上二點睡覺之後, 再次打破紀錄是三點鐘上床, 我的媽呀!! 真要玩的這麼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