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15.JPG 

早上八點五分的飛機, 六點就要集合; 全體都睡眼惺忪的出現在桃園機場, check in 完, 大家又一致的往地下室的 Burger King 移動, 畢竟桃園機場只有這個地方的東西還算可以吃啊~~~!! 最近剛好有票選世界哪一個機場服務及品質最好, 桃園機場, 加加油好嗎?

P1010727.JPG

很快的,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 我們就到了澳門國際機場. 搭上威尼斯人的接駁車, 往接下來四天的投宿飯店出發!!

P1010728.JPG 

沒想到天公不做美, 上了車外頭就開始下起雨來; 澳門的天氣其實挺多變的, 悶熱的時候感到毛孔都阻塞起來, 忽然一變天又是風又是雨的, 還好我這次有準備一把小雨傘, 可以稍微應應急. 所以終於知道位何別人可以背個小包包出門, 我卻得扛個沉甸甸的大袋子不可, 裡頭真的要什麼有什麼啊!! 誰知道什麼時候會不會忽然需要一些 "給吸" 呢, 準備齊全一點比較安心, 因為我是歐巴桑嘛.....

P1010731.JPG

其實威尼斯人酒店跟機場都在 " 氹仔島 " 這個地方, 所以車程只要十分鐘.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富麗堂皇的酒店門口.

P1010738.JPG 

這是背對酒店往外拍的景象, 所有的工作人員的穿著都仿照威尼斯的船伕: 條紋T恤+紅領巾. 天花板上的壁畫跟吊燈都是仿巴洛克時期的風格........ 豪華是豪華, 但我個人認為有點不倫不類..

P1010739.JPG 

check-in 櫃檯也是一個金碧輝煌,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太早, 還無法進房間, 只好先把行李寄放在旁邊的專用行李間, 大家約好集合時間之後, 先行解散各自行動.

P1010741.JPG 

第一天還會對這樣的景象感到佩服, 但後續就漸漸感到麻木了... 到處都是大吊燈, 壁畫, 金色的裝飾品.....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每天都要走好遠的路才能到達客房的電梯, 也許有錢人家裡的廚房到客廳也要經過這麼長一段走廊, 但是每天都要這樣走來走去, 好累!!  

P1010745.JPG 

Lobby 的廁所也好豪華.

P1010750.JPG

如果想要的話, 可以在每一間廁所裡打滾.

P1010847.JPG

下午三點半, 不要以為我們是在哪一個公共場所; 是的, 這就是我們寬闊的房間. 光是浴室+廁所, 就大約是新宿華盛頓一個單人房的空間那麼大. 不過奇怪的是, 居然不規劃浴缸? 而是只採用淋浴的方式..... 我想大概是希望賭客不要花太多時間洗澡, 隨便沖一沖就可以再下樓去賭幾把, 有設賭場的飯店都這樣嗎?

 P1010849.JPG

左邊是馬桶區, 空間一樣大到可以打滾; 右邊是淋浴區, 中間鏡子很大, 可惜附的沐浴用品遜色了一些 ( 就是一般商務旅館會看的貨色 ), 不符合整體的風格啊!! 還有在真正使用過後, 也發現淋浴的蓮蓬頭無法調整角度, 扣分!!

P1010850.JPG

沒有誇張吧!! 真的是可以打滾的, 不過這樣的空間規劃, 不知道只是為了大而大, 還是真有什麼功能? 左思右想, 我只想到一個好處, 就是在上廁所時, 前面的地板可以多堆幾本書罷了......  其實有這樣的空間, 還不如多規劃一個健身房啊, 桑拿室啊, 或是按摩浴缸?

P1010852.JPG

好吧, 我不得不承認, 這床睡起來算舒服的. 雖然沒有我家裡的席夢思軟綿, 但也很有彈性, 睡起來不會累. 乍看之下這床的尺寸有點小, 我以為只是一般雙人床, 後來拿掉上面那些哩哩扣扣的累贅之後, 發現它應該是 Queen Size, 有加分!! 不過沒有貴婦命的我, 對於床上非枕頭棉被等裝飾物我看了超礙眼的, 又不是住在樣品屋裡. 第一天晚上睡前, 我把它們都放在床腳的長椅上, 結果睡起來都被那個腳長的戶長踢到床下, 根本不知道它們的功能是什麼? ( 噢不要跟我說它們的功能是裝飾品!! ) 還好 House Keeping 的人第二天就把它們通通都收走了. 再次證明我們沒有好野人的品味, 大概也無法欣賞帝寶. 

P1010855.JPG

第一次住到這種有客廳區塊的飯店房間, 還附了傳真機? 這沙發椅有點玄機, 原來打開來其實是一張沙發床, 有同事是三人擠一間的, 那個第三人就可以睡在這個沙發床上, 省了飯店錢, 也是不錯的選擇. ( 我是不鼓勵背地裡佔飯店便宜, 不過一人落單也是可憐, 既然飯店也貼心的附了沙發床, 就當作是飯店貼心的服務吧!! )

P1010863.JPG

飯店安排給我們的是南翼套房, 櫃檯的服務人員拿出一張地圖仔細解釋, 原來從正門大廳走到南翼套房的電梯, 至少都要花上 6, 7 分鐘, 更別說要穿過煙霧瀰漫的賭場了. 剛開始我的都乖乖的通過賭場, 第一次新奇, 第二次見怪不怪, 第三次以後就覺得好煩啊!! 我並不喜歡看這些賭徒們的嘴臉, 更何況賭場沒有禁煙, 賭客及愛看熱鬧的觀光客人來人往, 大家都東張西望的不專心走路, 自然走起來不順暢, 又會多吸幾口二手菸, 超不舒服的!! 還好我們在第二天發現了從大廳先上三樓, 然後穿過購物中心到南翼套房的電梯口的替代路線, 雖然還是要走遠遠的路途, 但至少空氣就清新多了.

P1010858.JPG

房間望出去, 並沒有太美麗的風景; 底下這整片白色的屋頂管線, 全都是威尼斯人酒店的腹地. 包含酒店, 商場, 賭場, 會議中心, 應該某一塊還是四季飯店的範圍. 沒錯, 從威尼斯人酒店是可以直接通到四季飯店的, 為何會如此我也不清楚, 因為不是我住的起的地方, 所以連看都沒有過去看一眼.....

 P1010766.JPG

最後來個總整理 :

住威尼斯人酒店的好處:

1. 空間大 ( 空間都是很大的, 但不代表很齊全 ); 適合體積大的人入住 ( 這樣說還蠻適合我們家來住... )

2. 一間房裡可以同時有二張雙人床, 一人睡一床, 一人看一台電視( 對一共有二台電視, 小客廳一台, 大床前面一台 ). 雖然我們還是二人住, 並沒有增員偷渡, 不過我們後來還是打開了第二張沙發床, 因為有人會呼呼呼.....

3. 購物方便, 三樓有幾乎一整層 ( 大到會迷路的地步 ) 的購物商場, 想的到的名牌及次明牌這裡都有. 我光逛 ZARA 跟 Esprit 就失血澳幣近四千元, 其他的店家根本沒有時間逛...

4. 既然叫威尼斯人, 就有著名的 " 貢多拉 ". 我沒有時間去坐, 就算想坐大概也只能自己去 ( 旁邊那個人沒興趣 ... ). 位置在三樓商場裡, 水挺乾淨的, 沒有臭味. 喜歡這味的可以不用花大錢飛到威尼斯去.

P1010912.JPG

5. 吃東西的選擇很多, 從高價到平價的都有; 也有 pub 跟 bar, 甚至有 24 小時營業的餐廳.

6. 離機場跟碼頭很近, 也都有提供免費接駁車.

7. 有太陽劇團駐點演出; 這個其實也說不上大優點, 因為我個人看完之後, 發現來台灣演出的劇碼 : Aligria 要比澳門演出的 ZAIA 好看很多啊!!! 不過上次在台灣沒有機會看到的人, 也不失為是一個選擇, 畢竟拉斯維加斯又太遠的些...

住威尼斯人的缺點: 

1. 上述的第六點優點, 同時也可以是第一個缺點 : 因為離機場近的另一面就是離市區遠; 每天幾乎都要花四五百塊台幣搭計程車進出澳門市區. 雖說這點對賭客是沒有影響, 因為一直賭不需要出門, 但我們畢竟是來觀光遊完吃東西的, 交通不方便總是最大的問題.

2. 空氣不太新鮮. 主要是因為澳門好像都沒有實施室內禁菸的關係, 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一股煙味. 或許別間酒店飯店也有一樣的狀況, 不過因為沒有住過, 所以無從比較起. 不過根據本團的高層分享, 據說四季飯店的空氣是要比威尼斯人酒店要清新許多......... 這點僅供參考~~ 大概是錢買得到新鮮空氣吧!!

3. 空間有點大而無當..... 大是很大, 但有些應該相對一樣好一樣週到的服務或設備卻沒有.... 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惜.

4. 賭場沒有跟住房部區隔. 不僅是因為空氣糟, 出入份子複雜, 就連風化女子都大搖大擺的出現在住房部的電梯口, 這對我們這些良家婦女而說真的很刺眼!!

5. 沒有提供市區接駁巴士.... 我想大概是怕把賭客們載到市區其他的賭場去...... 可惜啊可惜!!

優缺點都有的威尼斯人酒店, 應該不會是我下次到澳門的住宿選擇了. 我想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選擇沒有經營賭場的飯店, 會比較適合不賭博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