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戶長第二次的週三電影之夜, 看的是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送行者 (送り人) ".

497b3175c1dc4.jpg 

spaceball.gif要不是抱著對最佳外語片的高度期待, 我想我會覺得這是部不錯的電影; 可是先得了獎我才來朝聖, 就產生了落差.

本木雅弘表現算中規中矩, 演技不會過火也不至於呆版; 不過當鏡頭轉到廣末涼子, 她一露出那一百零一種笑容時, 我們都忍不住翻了白眼. 涼子啊, 該想想其他的笑法了吧....

片中前半段導演的手法還算不落俗套, 不常被碰觸的主題讓人覺得很新鮮; 精心設計的哭點與笑點, 也準確的讓全場觀眾同時哈哈大笑或熱淚盈眶. 不過下半場出現一長段, 運用配樂加上多段影片剪接, 描述涼子負氣回娘家後, 本木雅弘卻漸漸的習慣也更全心投入這份工作時; 本木雅弘襯著山形縣的自然風光, 坐在田埂上拉大提琴的畫面, 還是真的超噁爛啊!!!

沒辦法我就是無法欣賞這種太過刻意的畫面, 就像不喜歡廣末涼子千篇一律的可愛笑容一樣. 即使笑容真的可愛, 即使畫面真的美麗, 但跟別人做的又有什麼兩樣? 沒意思!!

還有這部片強力促銷久石讓的配樂, 也讓我感到不太自然... 我明瞭久石讓的魅力, 我也了解音樂在這部片的畫龍點睛之效, 但導演, 真的太多了, 想賣原聲帶也不是這種作法.

不喜歡的說完了, 還是要點名精采的部份 :

 XL20090312007413_20575.jpg

山崎努伯伯真的很厲害, 戲份台詞不多, 但是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戲. 尤其是樓頂花園吃河豚白子這一段, 讓人看的好過癮. 前一刻他才感性的訴說著對亡妻的思念, 下一刻吃起美食又是一副享受至極的表情, 堪稱國寶!!

另外還有三位老牌演員 : 余貴美子, 吉行和子, 野高史的表現亦不俗, 雖然不是主角, 但對本片也都是大加分.

余貴美子從我看 " 溫柔時刻 " 後, 就會特別注意有她的片子, 雖然對在 " 美味的米飯 "  裡她的表現有點失望, 但大致她的表現都是水準以上的, 稱的上是最佳的女配角演員.

吉行和子我只對她在 " 佐賀的超級阿嬤 " 裡有印象, 在"送行者" 這部片裡, 她與野高史飾演的澡堂老客人有幾場戲, 讓人感受到老一輩人情的溫暖, 野最後對躺在棺裡的吉行說 " 來生再見啊.... ", 也讓人不禁動容...

最近看 " 交涉人 " 才認識笹野, 剛好看這部片又是他; 角色設定大大不同, 但他演起來都是說服力十足, 繼小日向文世之後, 又出現了一位令我喜愛的演技派阿伯啊.

還是老演員厲害捏......

雖然剛剛念了一下, 但不得不說久石讓的配樂還是好聽, 我想原聲帶應該真的會賣不錯...


這次換了地方看電影, 是京華城喜滿客, 售票口一群不知道賣什麼卡的業務員, 讓我蠻困擾的...樓下也沒有什麼好吃的選擇...... 為什麼在台灣只想吃到一碗簡單又好吃的烏龍麵會這麼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