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做由麵包機一氣呵成的吐司, 開始有點覺得挑戰性不夠了. 配料就是核桃, 腰果, 芝麻, 南瓜籽, 杏仁還有葡萄乾這些乾貨變來變去, 連新鮮蘋果跟香蕉我都加過, 還有肉桂粉, 但是甜麵包公公因為糖尿病所以不能吃太多, 而為了討好小朋友的葡萄乾則會受戶長唾棄, 很難忠孝兩全; 不太甜的土司配料我也試過放南瓜, 茴香, 新鮮蕃茄跟蔥花, 但是拌啊拌的最後也嚐不太出來這些鹹料的味道, 昨天比較有空, 心血來潮就想做個肉鬆麵包好了, 而且要是那種看的見肉鬆在裡面的吐司, 那就表示得把發酵完的麵糰取出來加工不可.

P1000555.JPG  

會想做肉鬆土司, 是因為買到這個葡萄籽油炒的肉鬆. 不知怎麼搞的, 平常不會想吃, 但過年時對肉類加工品會特別有興趣. 記事本上一直記錄著要去買肉乾或肉鬆, 無奈年前一直空不出時間, 那天跟吉品白小姐定白鯧魚時, 只是順口問了一下, 居然真的有肉鬆可買, 是晶鑽豬肉用葡萄籽油炒的, 聽起來是挺安心健康的產品, 順便就定了一包, 看看過年有沒有機會煮個白粥配肉鬆當早餐.

沒想到每天都睡到十點半才起來煮中飯的我, 根本沒機會吃這肉鬆啊~~~ 想爬起來煮稀飯吃早餐, 還是睡覺比較實在!!! 肉鬆還是拿來做肉鬆土司吧, 也可以當早餐 !! 十點半的早餐 !!!

因為是第一次做, 而且是按了一般麵包的流程後才決定要來做這花式吐司, 所以決定繼續讓它攪拌並發酵, 等到要開始烘焙時, 再按取消鍵.

發酵後的麵團變的好大, 第一次把麵團倒出來, 好黏好黏!!! 倒點麵粉, 隨便揉一揉, 反正是第一次, 就給它隨便做做看, 誰叫我是天才小麵包師呢 ( 噁 )~~~~ 哈哈哈~~~

接著把大麵糰分成二塊, 我也沒有切麵糰專用的刀, 也沒想到該用水果刀切, 就雙手萬能的把它扳成二塊就對了, 大致攤平後 ( 沒有桿麵棍, 還是雙手萬能 ), 拜託戶長幫我放肉鬆, 捲起再壓平, 再放肉鬆再捲一次, 就變成一個麵包捲; 另一捲就來包前一陣子買了還沒用過的鮭魚鬆, 也是包二次捲二次, 變成第二個麵包捲.

P1000554.JPG

把二個麵包捲橫放進麵包機的內鍋, 很蠢的是居然沒有把攪拌棒拿起來, 所以一捲高一捲低, 然後據網路上專家們的說法是要膨脹到一倍大, 就等吧....... 等等等居然這一等要一個多小時才長大, 大概是天氣太冷, 我又把麵糰壓太扁的關係, 原因為何我也不知道, 還好很早就開始做, 就等吧...  

終於在開始製作麵包的第一個動作開始的四個小時後, 包了肉鬆跟鮭魚鬆的麵糰長大長高了, 這樣應該可以烤了吧. 新莊用的是威寶機, 調到第 12 項的烘焙, 查了一下說明書上溫度的設定, 決定來個 60 分鐘烤程, 邊烤麵包又邊長大了一些, 很擔心會爆鍋啊~~~ 剛剛才擔心長不大, 現在則是擔心長太大,  搞了半天做麵包就跟養小孩沒二樣嘛~~~

P1000557.JPG     

還到到了倒數 12 分鐘時, 麵糰剛好長到鍋蓋的下方二公分處, 停止長大開始上色. 呼~~~~ 我真鬆了一口氣, 因為威寶這鍋體是塑膠的, 包含上蓋的透明視窗都是, 每次只要麵包碰到上蓋, 我都要切掉接觸面以免有戴奧辛的毒素滲入. 我知道我是有點想太多, 但是自己家人的健康還是比較重要, 也不想浪費資源啊..... 可以的話請不要找太高ㄟ, 麵包們!!!

P1000565.JPG 

出爐啦~~~~!!! 左邊就是比較大也比較高的那個麵包捲, 右邊是小的那捲, 所以一膨脹烤完就變醬, 頂端那條看起來好像是自然爆開的裂痕, 箇中奧妙只有我知道.

P1000570.JPG 

顏色看起來很不錯, 冷卻後有小縮水一點, 其實應該再等一下再切, 但大家等不住了, 我自己也很想看看花式麵包處女砲的剖面圖.

P1000574.JPG 

現在看照片是並不怎麼優, 但天知道當時我們是一陣歡呼啊~~~~~ ( 太誇張 ), 從來過去切開土司, 都只是那些老套的堅果葡萄乾, 今天這個紅的肉橙的魚, 看起來就很歐以喜so啊~~~ 不過我想這個整形技術是應該再多練習, 一整個很不平均的感覺, 而且大家都搶肉鬆吃是怎樣 ( 包括我自己 ), 都知道這肉鬆貴是吧, 人家買的那鮭魚鬆也是搭灰機過來的勒, 這家人鼻子可超靈的嗄!!

P1000575.JPG  

因為其實還很燙, 我就被那個因為太蠢而沒有拿起來的攪拌棒燙到了, 所以大家嚐個鮮之後就先讓新麵包在麵包專用房子裡放涼, 跟舊的葡萄乾麵包作伴, 從這張照片看起來, 葡萄乾麵包簡直就是小媳婦嘛, 就是三個字 " 不美味 " 刻在頭上啊......

P1000576.JPG  

特寫圖不得不來一張, 這土司說實在發的真的不錯 ( 廢話, 發了快三小時耶 ), 隔天吃都還很柔軟濕潤, 邊緣處也沒有發不夠的狀況 ( 上面的葡萄乾土司就有啊!! ), 因此很快的, 一天之內, 這首發之花式肉鬆+魚鬆土司已經完食 desu!! 超搶手!!! 但是, 土司吃完了 ( 包括舊的葡萄乾麵包 ) 這件事表示 : 明天 ( 今天!! ) 沒有早餐可以吃了???!!! 這麼優秀的媳婦, 怎麼可以讓這種事發生???  所以現在, 對的就是現在, 已經是初四的凌晨一點五十三分, 我還在等第二炮的肉鬆麵包出爐, 這次我分了四捲, 也一樣等它發了近二小時啊~~~ ( 這次有圖為證了, 等出爐照一起 po ), 我想今天非到三點沒辦法睡覺了. 但我還是要說, 肉鬆土司, 本当にとても美味しいですね!!! ( 好爛的結尾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