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不停的寫日本旅行的遊記, 可能客人都厭煩了吧, 奧桑的來客率就如同這二天的天氣一樣, 冷颼颼~~~~!! 不過實在很希望早日把遊記完成, 再拖下去, 記億可是會一點一點的流失, 好不容易有了決心要好好的寫網誌, 還是要堅持下去. 有客人來此找貓咪, 麵包或日劇訊息的, 就請先暫時忍耐吧, 不好意思噢.

_0015378.JPG 

逛了仙台站前的 LOFT, 又是一個大包小包, 逛街很需要體力, 尤其在暖氣強大的室內走動超過 1 小時, 一定會口乾舌燥, 暈頭轉向, 急需要補充糖分及水分. 既然仙台名物目標一 : 牛舌已經攻克, 下午茶的時間就要來享用仙台名物目標二 : 毛豆泥麻糬 ( ずんだ 餅 ) !! 

zunda_particular02_07.jpg 

主要食材原料就是我門去居酒屋常吃的小菜 : 毛豆 ( 枝豆 ), 只是把它磨成泥, 變成甜的口味. 臺灣人可能很難想像, 一般用鹹調味的食物忽然變成甜點, 奧桑以前也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終於可以在仙台解開好奇心, 嚐嚐這綠的很漂亮的小點心.

_0015394.JPG  

又回到仙台站內的飲食店, 基本上仙台站真是齊備到可以滿足旅人的所有需求啊~~~ 這家是有名的 ずんだ 餅店 :  ずんだ茶寮, 有提供座位給內用的客人, 也有外帶窗口.

_0015392.JPG 

室內座位很明亮光潔, 大多是女性客人, 女生喜歡甜食, 男生通常都難以理解; 而綠色毛豆做的甜點, 男性更是敬謝不敏吧.

_0015407.JPG 

女生還會非常相信這種 " 健康 " 速求的宣傳, 相信自己不只是滿足了吃甜食的欲望, 也同時是照顧了自己的身體. 宣傳詞大致如下 : 毛豆是年輕的大豆, 具有珍貴的植物性蛋白質, 又有人稱為是 " 田裡的肉 ", 含有各種營養素等等等..... 老實說, 我也還蠻吃這套的, 總比吃蛋糕甜甜圈那種只會長肥肉的東西好. 

_0015408.JPG 

我點的是最典型的 ずんだ 餅+ 黑豆茶套餐, 另外還有怕客人吃的太甜膩, 還附上通常日式甜食都會有的鹹鹹海苔乾.

_0015400.JPG 

_0015406.JPG 

我本來就愛麻糬, 鹹毛豆也喜歡, 甜的毛豆加麻糬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味覺受到些許顛覆, 但要解決這三顆ずんだ 餅, 還是小事一樁. 毛豆泥並沒有磨的很細,可以嚐到原有的食材口感及風味, 沒辦法說超級好吃, 但我可以接受, 也會願意再來消費. 黑豆茶倒是很對我的胃口, 可能真的寒風吹多了, 這時喝點熱茶總是很舒服.

_0015405.JPG 

除了傳統的ずんだ 餅之外, 其實ずんだ茶寮還開發了很多以ずんだ為中心的延伸商品, 例如 :

zundamanju_main01.jpg ずんだ大福

zundamoti_aroma_main01.jpg ずんだ蛋糕

zundamoti_kinu_main01.jpg 鮮奶油加ずんだ 的洋風大福

zundamoti_youkan_main01.jpg ずんだ 洋羹

zundamotiputi_main01.jpg 方便外帶的迷你ずんだ餅杯

來到仙台, 又注重養生的旅客, 來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