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繪本之森美術館就沒辦法拍照了,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當然就只能用文字分享. 簡單描述一下在輕井澤下半段的行程好了.

_0014953.JPG 

離開繪本之森, 接下來的行程不趕時間, 所以打回灰姑娘的奧桑, 要搭接駁公車回車站附近. 繪本美術館真的很小, 小到公車並沒有設置站牌啊, 所以要走到距離最近的 " 風越公園 " 去搭車. 還好在車站的觀光中心有先索取公車時刻表; 輕井澤地區的接駁公車有內回跟外回二種, 路線有點不太一樣, 但有些站是重複的, 但是同一站的內, 外回公車回到車站的時間不一樣, 這點要小心. 車資一律就是 200 日圓, 下車給錢. 

_0014950.JPG 

注意到了嗎? 其實班次並不密集, 一個多小時才有一班, 內外回加起來的班次應該也要等個 30 分鐘才會有車可搭, 所以要算準時間, 不然寒風中等車的滋味可不好受.

_0014948.JPG 

從地圖看起來很近的這風越公園, 其實步行距離也要 10-15 分鐘左右, 而且要走一段山間的公路, 車雖不多, 但車速其實都挺快的, 一個人走起來有點小緊張. 還好約五分鐘就可以彎進風越公園的腹地, 但因為所謂 " 風越公園 " 其實由很多塊的區域組成, 要正確的找到主館門口的站牌, 我還小小打攪了一下跑出來出抽菸的工作人員. 其實風越公園也挺有趣的, 它有游泳池,溜石餅場 ( 在冰上推一個石餅 英文是 : Curling ),滑冰場,網球場,體育館,運動場,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館等各種各樣的運動設施, 也有提供給體育選手·集訓等的宿舍等等. 在等車的時間, 我跑進去看了一下溜石餅, 很新奇, 在台灣沒有見過的運動. 我有找到圖片, 不然很難想像.

logo2.bmp 

curling-731148.jpg 

接駁公車按照時刻表出現了, 乘客不多, 只有老婆婆, 女學生跟我三枚. 車開的還挺快的, 窗外是田野景色, 遠方的山上叢叢針葉林遍布, 遠近明暗, 很有層次. 大概 15 分鐘左右, 巴士開到了新輕井澤, 從車上望見頗有名氣的 " 茜屋咖啡店 ", 趕緊按鈴下車. 不在預期內的拜訪, 也是一種旅行的樂趣.

_0014928.JPG 

說實話, 這天下午相機沒電後, 感到最可惜的就是沒辦法把茜屋拍下來. 不管是內部裝設或是餐點, 我都十分中意. 還好在日本網路上找到幾張茜屋照片, 不無小補.

untitled.bmp 

 untitled3.bmp

下午四點上門的客人只有我一位, 反而是店員及老闆共三位駐店. 中午米其林三星的午餐早已消化的差不多, 還好茜屋有特製咖哩飯, 前一天中村屋的印度咖哩令我有點小失望, 不知道在茜屋會不會反而有意外的驚喜? 另外還點了杯研磨咖啡跟起司蛋糕.

untitle.bmp  untitl.bmp

好吃!!!! 真沒想到這咖哩好合我的胃口, 一大盤的白米飯配上咖哩, 讓我一口接一口簡直欲罷不能. 牛肉燉的軟爛, 幾乎入口即化, 醬汁濃郁不膩口, 超級好吃的, 榮登歷年來在日本 ( 當然也包括在台灣 ) 吃過的咖哩飯第一名!!! 當然我也想過是不是因為太餓了, 所以給了茜屋咖哩飯這麼高的評價; 但是好吃是一定的, 或許飢餓有加到一點分數, 但其實昨晚吃中村屋之前也刻意累積了空腹感, 實際上卻沒有驚豔的感覺呀.

一粒米都不剩的, 我懷抱著敬意與讚嘆吃完咖哩飯, 咖啡跟蛋糕也適時登場了.  蛋糕只有小小的一塊, 但是可以自選一種果醬配著吃. 我選了聽店員解釋起來像是草苺與柑橘的混合口味, 很奇妙的組合,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咖啡是日本人比較喜歡的偏酸口味, 還好不是太 over, 配上蛋糕也算可口.

untitled2.bmp

用餐完畢,大滿足!! 其實一進茜屋就可以看見一整排的果汁, 果醬等外賣品; 輕井澤本就以好吃自製果醬出名, 車站賣店內有多種口味的果醬讓旅客當土產買回家. 既然有緣在茜屋吃到好吃的果醬, 我當然想要買回家與家人朋友分享, 所以吃飽喝足後就起身到外賣區去瞧瞧, 用消費行動表達對店家的欣賞, 最實際.

_0014924.JPG 

買了四個小果醬的禮盒; 還有剛剛配著蛋糕吃的混合口味果醬, 不過只有大瓶裝, 也帶一瓶, 本來想買咖啡豆, 後來想想算了, 或許口味就像剛剛喝的一樣偏酸, 不見得會習慣, 而且已經很重了, 不想再搭計程車回飯店啊.

_0014927.JPG 

也有提供宅急便的服務, 我考慮了一下, 還是算了; 還是要克制一下, 不要一直買東西, 欲望無窮, 荷包有限.

_0014922.JPG 

買完東西順便結帳, 一張壹萬日圓不夠付, 還加了一點小鈔零錢, 現金交易不接受刷卡. 有貴, 還好沒買咖啡豆. 老闆往我的袋子裡丟了五盒火柴盒, 其實我也用不到, 不過還是夾帶了三盒在行李箱裡帶回台北 ( 二盒留給 CLASKA 了 ), 設計感是不錯, 火柴棒的色調居然可以跟 LOGO 的標準色一致, 厲害.

五點多, 天色漸漸暗了, 先把果醬還有繪本美術館買的書寄放到車站的置物箱, 打算用剩下的一個多小時到站前的 OUTLET 逛逛. 早上刻意不穿外套出門, 反正在東京也不冷, 事先預料輕井澤溫度會比較低, 可以順便在 OUTLET 買件新大衣, 接下來到東北的行程也可以用的上. 二年前第一次到輕井澤時, 主要就是來逛這家 "  軽井沢・プリンスショッピングプラザ KARUIZAWA PRINCE SHOPPING PLAZA", 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

header_logo.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