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寫 CLASKA 了, 對這旅館的心情有點複雜, 怎麼說呢?

_0014735.JPG 

先來談談 CLASKA 的地點, 位於目黑區中央町, 屬於住宅區域. 距離最近的電車站是學藝大學站, 但它屬於地下鐵東急東橫線, 不在 JR PASS 使用範圍內; 所以通常有 PASS 的旅客, 還是會以目黑站為主要出入口, 而且目黑站在東京都交通量最大的 JR 山手線上, 要往東京車站或是新宿涉谷等主要的大站也是一班車即可抵達, 不需轉車. 另外在目黑站 ( 目黒駅 MEGURO EKI ) 還有東京急行電鐵目黑線, 東京地下鐵南北線以及都營地下鐵三田線等其他三條電車線路通過, 算是一個中型規模的車站.

 nanboku001.jpg 

目黑站有 atr'e 商場共構, 裡面無印良品, Uniqlo, HMV 都有設櫃, 買東西很方便. 附設的生鮮超級市場 " The Garden " 自今年九月開始延長營業到晚間十點 (  1000-2200 ), 可以在回飯店前, 在這裡補充點水果, 熟食.  

atre-logo.bmp       the-garden.jpg

這樣說起來 CLASKA 應該交通很方便, 其實並非如此; 從目黑站, 若是利用步行, 要抵達 CLASKA, 至少 20 分鐘, 慢則花費 30 分鐘以上的時間都有可能, 大約是台北忠孝復興捷運走到市政府捷運站的距離, 而且不是平面道路, 中間坡道起伏不算小, 若是拖著大件行李 ( 像我一樣 ), 到達飯店時已經手軟發抖, 汗流浹背, 所以即使對自己腳力很有把握, 從目黑站出發前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 免得走到一半叫苦連天 ( 我 です。)

map.bmp 

奧桑的確是低估了這段路程, 本想說初抵達東京, 天氣也不錯, 應該來走走路, 就算拖著大行李也不在意. 剛開始走時還挺高興的, 一路都是下坡, 很輕鬆愜意. 經過一個小型市場街, 二旁有很多拉麵店, 雖然有點餓了, 但想說到飯店東西放好後再出來吃也不遲, 於是很天真的繼續走. 走著走著過 15 分鐘了, 怎麼沒有快要到的感覺? 把地圖拿出來瞧瞧, 這才嚇到了, 原來這樣只走了 1/3 的路程, 而且, 下坡路結束, 漫長的上坡開始了呀. 爬坡了 10 分鐘後, 我原本願意等待的胃袋也開始抗議了, 打算改變策略先休息一下墊墊肚子再來做最後衝刺. 殊不知這時已經離開車站旁商業區, 沒有什麼麵店食堂的蹤跡啊. 好不容易看見一家小店, 下午三點還在營業中, 真令人感動!!! 拖著行李進去, 點了碗年糕蕎麥麵, 熱騰騰的湯麵+QQ 年糕, 對當時累斃了的奧桑來說, 真是最高人間美味啊~~~~.

_0014704.JPG  

_0014708.JPG 

吃完麵繼續上路, 還好這時元氣已經補足, 便一股作氣的把剩下的 1/4 路程三步併二步的快走達陣, 終於到了, 這朝思暮想的 " CLASKA ".

_0014736.JPG  

先經過這一片綠蔭的陽台, 然後就可以看見 CLASKA 的 LOGO 及入口處. 今天站櫃檯是位型男帥哥, 後來他自我介紹, 是俊平先生, 簡稱 " 瞬 SHUN ". Shun 的英文不錯, 後來我陸續跟幾位櫃檯人員對話, 發現都可以用英文對談無虞, 即使在東京都, 也是挺難得遇見水準這麼整齊的. 他幫我完成簡單的 check in 手續, 把行李提到房間口, 也已經幫我把 HMV 及日本亞馬遜寄來的書及 CD 事先都擺進房間了. 然後他客氣的告退, 留下我跟我的 506 房間獨處.

_0014726.JPG

( ROOM 605, 20 平方公尺, 單人房, 13650 日圓. )

左邊檯子上就是 HMV 跟各地二手書店寄來的書及 CD, 包裝有夠仔細的, 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啊.

_0014709.JPG   

這不是最便宜的單人房, 但再小一點的 505 已經有人訂了, 所以接下來的二夜會住在 506 裡, 然後從日本東北回來的 12/17, 再住一夜, 那天則是連 506 都被訂走了, 我會住在"高" "貴" 一點的 707 號房.

_0014710.JPG 

浴室跟房間之間是透明的落地玻璃, 沒有任何遮蔽裝置, 反正是單人房, 所以沒差. 不過我猜如果要二人進住應該可以商量, 只不過不要跟戀人以外的旅伴一起住這房型吧, 除非本來就打算要來些什麼 "否發".

_0014713.JPG 

不建議帶小孩來住這飯店, 木頭的浴室地板經不起小孩子的打水仗, 玻璃門打開沒有辦法完全靠攏到牆面, 也是成人才有辦法小心注意的危險.

_0014716.JPG 

CLASKA 有提供一張 CD 給房客聽, 這是雙 CD 的其中一片, 這 CD 櫃檯有賣. 我聽了覺得還 OK, 但沒有買的慾望就是了.

_0014718.JPG 

有 CD 當然要提供 CD PLAYER, 這台我有研究一下才會用, 不過音質還可以噢. 後來我也放了自己買的 CD 來聽, 這是第一次我住進有提供這種設備的飯店, 我覺得很好很貼心, 至少不用一直開著吵鬧的電視; 聽聽音樂, 才搭配這樣有質感的房間. 

_0014721.JPG 

浴缸雖然小一點, 但挺深的, 泡個舒服的熱水澡絕對沒有問題; 但是好怕把水濺到木頭地板上啊, 右邊已經有之前被水弄濕過的明顯痕跡了, 好的飯店需要大家一起愛護, 所以我都很小心, 稍微有點水珠也盡快趕緊擦乾.

_0014731.JPG 

CLASKA 是一棟八層樓的舊建築, 前身也是一個老旅館, 在 2003 年由著名建築師鄭秀和組成的專業團隊改建為現在的時尚設計旅館, 也入選為 CASA 嚴選的東京 100 大設計建築之ㄧ. 一樓除了角落為低調的飯店櫃檯外, 另外的大空間白天是餐廳 ( KIOKUH), 晚上則變成 Lounge Bar.  二樓是展場兼設計品賣店, 三樓是工作室, 四樓以上到七樓都是飯店房間, 除了單日進住的單人, 雙人房外, 還提供長期 ( 從一週起跳 ) 的住宿方案.     

_0014734.JPG  

奧桑不是什麼設計師, 也不覺得自己的心態是來朝聖, 這次選擇入住 CLASKA, 主要只是想換個住宿的口味, 從觀光大飯店的標準制式房間, 改變成所謂的設計旅館, 到底會有什麼不同, 只是想弄清楚這點而已. 當然對 CLASKA 的品味感到佩服, 也有很多貼心也驚喜的小細節, 不過地點偏遠實在是不可否認的問題, 大包小包的時候, 想到從車站要回到飯店還有那麼遠, 心情會有點涼半截. 不過, 知道房間飯店看的見東京鐵塔時, 在當時具有決定性的一擊, 事先也知道並不是近在窗邊, 但實際上看起來, 嗯......... 也是真的小了點.

_0014800.JPG 

當然除了步行外, 從目黑站到 CLASKA 也有比較快速便利的方式, 一是公車, 一是計程車. 公車搭乘的方式只要習慣了就很簡單, 從目黑站的西口出來, 就會看見公車站牌 ( 下圖中的 3B ), 這時只要看到黑 01, 黑02, 黑07 就可以跳上去, 然後注意看到清水站, 按鈕下車即可 ( 離車站約隔六, 七公車站 ). 車資是上車就給, 每趟均 210 日圓. 到了清水站下車, 斜對面有一停車場, 過馬路經過了停車場, 就會看見 CLASKA. 搭公車的好處是便宜, 但行李很多時也是麻煩, 奧桑最後一天回台灣前的大行李, 自己怎麼就是扛不上公車, 非常不好意思的讓後方的一位老先生幫了忙, 上車時眾目睽睽, 我快要鑽進地洞裡. 當然要搭小黃也很 OK, 但車資需要 1000 日圓左右, 而且不會幫你迴轉到正門口 ( 可能又要多跳 30 塊 ), 短短五分鐘車程, 要超過台幣 300 塊, 很淌血的價錢.

t_megu.bmp   

12/17, 冬之旅的最後一個晚上, 重回到 CLASKA, 這次的房間在七樓, 自己熟門熟路的上去了, 房間很令人驚訝, 跟 506 截然不同.

 _0016018.JPG

地上鋪的是地毯, 所以鞋要放在門外. 很有童趣的房間, 第一印象我是對這房間比較喜歡.

_0016020.JPG 

不過浴室就是比較一般的樣子, 浴室門外整齊的放著相關用品, 看起來色調很舒服.

_0016022.JPG 

書寫空間小巧可愛, 牆上裝飾著一台鐵製的船, 窗戶也用了船窗相關的圓形設計.

_0016027.JPG 

這房間就沒有提供 CD 了, 所以也沒有 CD PLAYER, 但是有這個喇叭. 我接上自己的電腦, 還是可以好好的聽音樂.

_0016087.JPG 

癒療系的盆栽.

_0016088.JPG 

終於, 粗淺的分享了我的 CLASKA 經驗. 會不會再來住? 也許會的. 如果日後有機會在東京長住一個月以上, 會想要來這裡當個長期住客 ( 但要子彈足夠 ), 但是如果是短短幾天的觀光購物行程, 或許就算了, 還是那句話, 交通不方便.

但仍然真心很高興的, 有這次入住的體驗. 在沒有重行李的情況下, 我又實際親身走了一次從飯店到車站的路程, 比較愉快舒服了. 怎樣的情況適合住這樣的飯店, 還是要看心態吧. 推薦給行程不趕, 只想好好的住好飯店用好東西的旅客, CLASKA 不會令你失望的.   

CLASKA 的官網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