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標題好長, 但我不知道該刪掉哪一個字, 因為我想把這首音樂好好的推薦給大家.

870.jpg 

明日的喜多善男, 應該是一部台灣不會上映的日劇. 是今年 ( 2008 ) 關西富士電視台推出 , 由小日向文世首次擔任主役的火10 冬季日劇.

logo.bmp 

小日桑, 我對他最有印象的還是在 " HERO " 裡, 他那雖不起眼但無辜偶爾來點搞笑又特別有趣的臉. 不過其實他在很多日劇裡都擔任非常稱職的綠葉, 這次可以擔任主役, 令人為他感到高興. 就像我前陣子無意中看見佐佐木藏之介, 在 "王牌男公關 " 也終於成為男主角, 也特別興奮一樣. 這些二線主力男配角, 都開始受到重視, 真的是觀眾的福氣; 前幾年一窩瘋傑尼斯偶像男當家的日劇, 真的有點悶啊.

tnr0801200911002-p1.jpg 

看這齣日劇時, 印象中只記得音樂挺好聽的, 因為畢竟是配合電視劇, 通常觀眾的注意力主要還是會放在影像上, 好的配樂在這時會為劇情加分, 但也不會搶走劇情的丰采. 還好奧桑真的很慧眼識英雄, 不知何時已經把原聲帶放進日本 HMV 網站的購物車內, 自己都忘了這件事. 最近想買 "沒有薔薇的花店" 原聲帶, 又剛好可以寄到日本飯店省下運費, 所以趁去日本前上網定購的時候, 發現這張 CD 已經悄悄的在購物車裡等我好久. 本來因為日圓升值, 不敢太放肆的買, 差一點要取消了, 最後一念間還是留下, 真的好險!!! 要是沒買到這張原聲帶, 我會非常非常遺憾!!!

我今天把主旋律 ( My Tomorrow ) 換上來, 成為部落格新的 Background Music, 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也重複的聽著這首曲子, 一點都不覺得膩. 其實這曲子旋律並不複雜, 但也就是這樣, 越簡單的東西越能夠打動人心. 聽著它的時候, 心情很容易變得沉穩, 安定. 然後會想起一些過去的往事, 但不是很悲傷的, 只是覺得過去了啊, 這些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都已經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 在心裡留下了, 或深或淺的, 痕跡. 輕輕的撫摸著這些, 不管是什麼樣的過去, 留下的印記,  就好像看著泛黃的相片, 誰在那時笑的開心, 又有誰是傷感地哭著的, 已經都在時間的流裡, 向大海裡,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所以可以釋懷了, 現在. 在聽著這首曲子,  最後的主旋律再度響起時, 就像喜多善男其實已經不在意 みずほ 並沒有真心愛過他一樣, 釋懷了啊, 這就是人生嘛, 這就是我喜多善男 ( 或任何人 ) 的人生啊.

這次的日本旅行, 只要是搭乘新幹線, 我一定拿出 ipod, 反覆的播放這張原聲帶. 一個人的旅程, 總有緊張, 擔憂或是不順利的時候, 這時候只要聽到第一首曲子的第一小節, 就像吃了鎮定劑一樣, 心情便放鬆了, 便平靜了, 便安於自己一個人了. 就是這麼有魔力的, 一張原聲帶.   

特別介紹這個作曲家 : 曾根真 ( MAKOTO OZONE ), 他是一個在國際上頗負盛名的爵士鋼琴家, 這次特地跨界為這部日劇擔任配樂一職, 在日本當時被報導為 " 世界的ジャズピアニスト・小曽根真、異例の連ドラBGMに挑戦 "(世界級的爵士鋼琴家 - 小曾根真,破例挑戰連續劇配樂). 奧桑在 youtube 找到他上電視參與訪問的一段演出, 他的英文講得很好, 因為他 19 歲便在美國求學, 念的是美國爵士樂名校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他也與爵士鐵琴大師Gary Burton 合作了 20 年之久, 在 KK Box 可以找到這二位大師的合作專輯.

 

日本的爵士人口比起台灣要多得多, 一般民眾對爵士的接受度也很高, 在世界舞台上享有名氣的爵士樂手或歌手不勝枚舉. 奧桑雖然不是專業的爵士樂迷, 但是我相信能感動我的音樂, 應該也可以感動很多人. 所以一但找到好東西, 怎麼能夠自己獨享, 在分享的過程裡, 我也學習到很多其他的學問與知識, 多認識一個音樂人, 多了解一首音樂, 我們的人生也就因此多了很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