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才剛剛開始有一點思鄉的我, 又開始捨不得這次一個人的旅行就要結束.

_0015958.JPG 

今早在ホテル青森館醒來, 反正沒有特定的行程, 就慢慢整理東西, 一直到十點半才下樓退房. 行裡先暫寄在旅館, 雖然今天就是準備要回東京, 但還是有一些跟事情非得在青森處理不可. 例如, 來到青森怎能不吃蘋果, 今天一定要在離開青森之前買到好蘋果; 還有, 昨天晚上在物產館吃到的蘋果派令我十分念念不忘, 記得還有別的口味跟形狀, 回東京前也要再次回味這可以說是全世界第一的好滋味; 最後, 今天是這次旅程在在東北的最後一天, 要吃便宜又新鮮的海鮮, 也要趁今天大打牙祭. 說是沒有行程, 但光想要吃的東西就不少, 現在想想, 這次的旅行要說是以觀光為主題, 還不如說主要是為美食吧.

_0015869.JPG 

除了美食之外, 來日本也總想在各處尋找有意思的咖啡館, 坐下來悠閒的喝杯好咖啡. 輕井澤的茜屋, 就是我理想中的咖啡屋, 沉穩的暗色調厚實原木桌, 搭配不太明亮也不過陰暗的光源設計, 店內播放的音樂也很有格調, 不是爵士就是古典樂, 選曲高竿, 聲量恰好. 重要的還有老闆 ( Owner ) 的氣質, 當他站在杯盤雖然數量眾多, 但都排列的整整齊齊的櫃檯內, 為你慎重的調製一杯咖啡時, 那種等待的心情, 跟喝星巴克有絕對的不同. 台灣這幾年或許也有一些類似的選擇, 不過地點大多不太可親, 希望在星巴克及統一 7-11 成功的教育了台灣民眾享用咖啡的生活習慣後, 台灣可以有更好的更分眾的咖啡文化出現. 

_0015883.JPG 

所以, 今天在享用美味的蘋果派之前, 我想先喝杯咖啡, 而且想喝杯好咖啡. 來自日本的旅遊書上的推薦, 我昨天就看到這家 " 鳴海屋咖啡店 ", 正好在青森館的斜對面而已. 昨晚不敢喝咖啡, 怕影響睡眠, 今早就沒問題, 雖然上樓前有點遲疑, 店在二樓, 感覺又是個沒有對外窗戶的空間, 這樣的咖啡店會好嗎?

_0015885.JPG 

但是一進門, 很像我喜歡的那種咖啡店. 奧桑手拙, 沒有把店裡的氣質拍出來, 店內光線沒有照片看起來這麼亮, 是稍微有一點暗, 但局部會用盞燈投射, 把空間有限的室內營造出更多層次感. 因為座位不多, 我遲疑了一下決定坐吧檯, 雖然難免必須跟老闆互動, 但也許也會挺有趣的. 我有注意到這裡跟輕井澤的茜屋是同系統的咖啡店, 茜屋的火柴盒這裡也有, 難怪二家都合我的胃口.  

_0015887.JPG 

_0015888.JPG 

_0015889.JPG _0015890.JPG

_0015891.JPG 

試著用日文點了最基本的研磨咖啡, 老闆是個接近五十歲左右的中個子, 圓圓的身材, 圓圓的眼睛. 他聽了我超不標準的口音, 問了聲 " 是韓國人嗎 ? ". 我還是用爛日文說 " 是台灣人噢." 老闆點點頭 " 是台灣人啊~~ ". 怎麼回事? 這次在日本已經是第二個人猜我是韓國人了, 是因為身材太高大的原因嗎 ?

然後老闆開始動手幫我煮咖啡, 這時進來了一個阿婆, 一屁股也坐在吧檯的另一頭, 聽到老闆試著跟我對話但我回答 : 不好意思日文只會一點點所以聽不懂, 好奇阿婆問了老闆說 "  那誰ㄚ?". 老闆回他說 " 是台灣人啦 ." 然後二人嘰嘰喳喳開始聊起別的事, 不一會兒老闆端來我的咖啡, 非常大方的滿滿一杯.

_0015894.JPG 

_0015895.JPG 

我加了 cream 才發現沒先拍照, 對不起老闆, 原本黑咖啡比較美的.

等老闆也幫阿婆煮好咖啡後, 忽然把放到一半的爵士樂停下來, 放起另一片 CD 來; 音樂前奏一下, 我想不會吧, 放中文歌給我聽? 我也沒有這麼思鄉啦..... 咦不對? 這不是中文歌, 這是韓文歌??? 就跟你說我不是韓國人啊~~~~~~

_0015902.JPG 

因為後來聽一聽覺得這片挺好聽的, 就跟老闆借了 CD 來看. 真的不騙大家, 真的是韓文歌, 某一齣韓劇的主題曲, 有哪一個好心人要跟我說中文的劇名, 這樣我就不用買日文版的原聲帶了. 還是忍不住在 12/18 目黑站的 HMV 買了它, 奇怪的是回到家聽, 並沒有在青森聽起來這麼感人耶...

喝完咖啡, 又跟老闆及阿婆雞同鴨講了一番; 老闆很驕傲的跟我說, 店裡所有的畫都是他自己畫的噢. 我當然也用僅有的少數幾個單字大力的讚揚他了一番, 其中有一幅是畫了二隻貓, 我會講貓的日文, 所以指著它用日文說 " 這貓咪很可愛啊!! ", 沒想到阿婆忽然非常興奮的跟我說 " 我也最喜歡這張耶, " 之後她大概講了十句話我都聽不懂, 但我就是一直微笑點頭說嗨嗨嗨, 是這樣ㄚ ( そですね )~~~ , 結果阿婆大概覺得她找到異國知音, 話匣子整個打開; 當我結帳離開時, 她還親切的握著我的手, 對我說了一些應該是祝福的話, 真的是很溫暖的阿婆跟老闆啊. 我本來想請他們一起拍張合照, 但二人都害羞的拒絕了, 我也不想勉強. 在鳴海屋咖啡店的這個時光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地方跟人都對了, 給我了很深刻的回憶, 有一天我會為了鳴海館而回到青森的, 一定.

_0015903.JPG 

謝謝招待, 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