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省錢, 但又怕睡通鋪很不習慣, 所以後來連續三晚的夜車, 我都定了 B 寢台的個室, 第一天搭的是 あけぼの,  它的 B 寢台個室有個名字叫 " ソロ", 光看網路上的照片應該還可以, 結果事實上與我想像中非常不同.

B 寢台車的走道, 只容一人旋身, 二人要過一定得側身, 行李一暫停在走道, 後面的人根本無法移動.  

_0015269.JPG 

這就是我的房間, 看起來還好嗎? 其實我必須蹲下來才能進去, 門的高度大約是 140 公分, 進去之後, 沒有辦法站立, 全部行動要坐在床上完成, 行李箱還好沒帶大的, 因為根本進不去.

_0015271.JPG

看到右下方我的行李箱卡的剛剛好嗎? 就醬, 也沒辦法再放裡面一點了, 沒有位子 です。

_0015268.JPG

每個門上都有號碼鎖, 可以自行設定, 我研究了一會兒才搞懂, 其實不難, 但火車一開動, 晃得很厲害, 說明文字又很低ㄚ, 我又要半蹲的看, 後來果然就暈車了.

_0015274.JPG 

這是二階的 B 寢台個室, 跟我的同等級只是在二樓, 我探了一下沒有人的房間, 覺得還好我是在一樓, 因為二樓就更不知道行李該擺哪裡了, 可能就是垃圾桶旁吧, 但火車真的晃得很厲害, 我想行李半夜會掉到下面去, 跟我半夜礦泉水掉到地上一樣, 嚇我一大跳.

_0015278.JPG

剛進車廂時, 好悶, 我就把暖氣關了; 後來又因為不停動來動去而開始暈車, 所以就趕快隨便吃吃東西, 先睡覺, 那時才十點多. 睡到半夜, 開始覺得冷, 但也不想開暖氣, 所以就把被子蓋緊緊, 還算保暖. 不過因為是 06:44 就到秋田, 我好怕睡過頭, 加上車子又晃 ( 說第三次了... ), 所以大概每個小時都會醒過來一次, 而且即使我沒有開暖氣, 還是睡的口乾舌燥, 也開始流鼻水了. 等著回台灣被罵吧, 我.

_0015273.JPG    

還好有這扇窗, 讓我比較不會幽室靜閉症 ( 是這樣講嗎 ?), 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致, 不過經過其他月台時, 人家也可以往裡面看, 是挺不好意思的.


今天先這樣了, 我又回到仙台的星巴克, 霸占二個插座, 一個充相機的電池, 一個是電腦用的, 至少等一下上火車可以有一點電力打字, 不過, 搞不好北斗星也會很晃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