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要去 IKEA 購物, 兼負為戶長找午餐的重責大任, 快步從南京東路站來回環亞購物中心, 大包小包的我氣喘吁吁, 此時該去哪裡找東西給戶長吃呢? 忽然想起兄弟飯店外的大廣告, 好像有便當?! 於是決定前去探探, 對兄弟飯店這塊招牌我還算有信心.

印象中是由菊花廳提供的便當, 這餐廳我去過, 所以直接熟門熟路的往地下室走. 下了階梯, 先是聞到陣陣麵包香, 原來兄弟飯店一樓的人氣自營麵包店, 也是在地下室製作出來的啊... 但我沒有時間多看, 直接快步走到菊花廳, 看到工作人員便說 " 我要外帶便當. "

可能一直以來都有蠻多顧客訂購的, 所以服務員也很熟練的說 " 一百二的嗎? 幾個? ", 咦? 原來不是只有一種選擇啊? 服務小姐表示便當一共有 120, 200, 300 跟 500 共五種, 根據價錢菜色也會不同. 

這樣的話我可需要想了一下, 當然 120 是最經濟的選擇, 但我也想知道 200, 300 的又有什麼不同呢? 最後定從中價位的先試, 就算是誤踩地雷, 也可以因為付出比較多成本而減低衝擊; 好! 就 200, 300 各一個吧, 這樣可以當作中間經驗值, 未來往上到 500, 往下到 120 的差別, 應該也可以從 200 / 300 中間的差異中, 自行揣摩想像.

點完餐, 服務員告知是現作便當, 所以需要稍等一會兒; 說完轉身拉了張椅子請我坐下, 也倒了熱茶招待, 算挺周到的服務. 奧桑喝了口茶, 休息片刻後, 還是要抓緊時間, 先結帳好了, 總共 500 大洋, 因為是外帶便當所以不需服務費, 合理!! 忽然想到不知飯量夠不夠, 於是請服務員提醒廚房加多一點飯, 本來只要其中的一份加飯量就好, 但好像這樣一份要一份不要反而造成困擾, 於是簡單起見二個便當都 " 飯多一點 ", 事後證實這樣的話飯就真的太多了, 就連戶長這個...... 飯桶....都吃的好撐啊..

_0014289.JPG 

中間過程就不再多描述, 直接跳到開便當照. 二個便當都是一樣的盒子裝的, 只是在盒蓋上用原子筆寫了 " 300 " & " 200 ", 很簡單明瞭, 但難免有點隨便的感覺. 不過, 也不需要太挑剔啦, 畢竟是便當咩.

_0014290.JPG 

大家猜這是多少錢的便當呢? 先來介紹菜色, 從左上開始順時鐘, 有吃起來脆脆的日式醃菜, 青江菜, 輕滷百頁豆腐, 已剝殼的瞎子二尾 ( 算中型 size ), 蝦子下面藏有一塊煮過糖水的胡蘿蔔, 然後是炸物 ( 魚漿做的蟹腳甜不辣 ), 煮物 ( 秋刀魚 ), 蟹肉棒, 原色醃薑片, 烤物 (鰻魚) 一塊, 最後是無骨烤雞腿肉. 另外有附一杯味增湯. 公佈答案吧, 這是 200 元的便當.

_0014291.JPG  

要玩一下益智遊戲嗎? 上面二張照片看五秒鐘後, 說出有什麼不一樣?

哈哈, 猜對了嗎? 一共有五個地方噢, 就是 : 多一片魚板, 多一株青花菜, 多一隻蝦, 多了中間的魚卵還有跟魚卵放在一起的章魚切片, 另外還多一小杯生菜沙拉.

_0014294.JPG 

這樣是 300 元便當完整版.

好了, 終於可以開動了, 以搭搭 ki 嬤~~~絲!!

嗯~~~ 好吃!!! 飯好吃, 配菜也各有風味, 當然不能用太嚴格的眼光, 畢竟只是 200, 300 塊的餐盒啊. 但是我跟戶長都一致認為, 除非是要拿來請客或有什麼特殊原因, 不然其實 200 元的就很夠看啦. 每一樣配菜的水分都刻意控制過, 所以不會有油膩膩, 溼答答的感覺; 配色也不錯, 綠的黃的紅的, 看起來就讓人充滿食慾. 秋刀煮的很入味, 連骨頭都煮酥了; 蝦子去殼更是貼心, 新鮮度也沒問題; 鰻魚, 雞腿肉也都有水準之上, 總之 200 元的實在令我滿意, 相較之下 300 元就顯得有點太假會了.. 哈哈!!

自此之後, 我已經把兄弟飯店菊花廳的便當列為未來的經常往來戶的, 不過找機會還是要試試看 120 元的平價便當, 或許對我們午餐想吃簡單一點的 " 熟女", 會更合適噢.


後記 : 因為吃到兄弟的便當, 奧桑忽然對久未嘗試的中式餐盒重燃一線希望, 覺得或許台灣在外帶餐飲上, 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所以打鐵趁熱, 沒二天後, 奧桑在家裡附近的二家中式快餐店, 各包了一個便當, 每一個的價格都在 80-100 之間. 沒想到~~~~~~ 大大大地雷ㄚ!!!!!

因為實在糟糕, 所以也沒有拍照的心情了, 味道普通, 外觀遜, 便當內的菜餚湯湯水水的, 飯都被浸到成湯汁而濕軟掉了; 勉強吃了一半, 其他的只能晚上倒給豬豬吃. 我跟戶長說, 這跟我十幾年前當學生時吃的自助餐, 一模一樣ㄚ, 怎麼這十幾年來, 一直原地踏步呢?

台灣的店家們, 還是要加油噢, 不然這樣怎麼增加內需呢? 不要總是希望政府幫忙啦, 自己先做好最重要不是嗎? 去買個兄弟的 120 便當, 再看看自己賣的是什麼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