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週末, 奧桑必須煮四頓飯供應一家子共五大一小六張嘴, 若是每頓飯都是三菜一湯, 要變換這 12 道菜+ 4 樣湯品, 真的會讓我傷透腦筋. 所以主婦的智慧要懂得省時省力, 如何把其中一, 二頓改為容易準備的食物, 但又不能顯得太陽春, 這就是主婦的大智慧啦...

水餃.jpg 

還好戶長家的老中小都愛吃水餃, 還好奧桑在台北的據點離阿玉水餃也挺近, 還好阿玉水餃也通過的好幾張嘴對水餃口味的挑剔, 這一切的一切, 都讓奧桑每隔一週的一次午餐準備工作上, 輕鬆許多啊~~~

水餃2.jpg 

戶長最喜歡的的口味是 " 蝦米芹菜 ", 我本身喜歡韭菜, 怪的是, 我並不討厭高麗菜啊, 但只要是高麗菜餡貨的包子或水餃, 我都不太愛耶.....

水餃3.jpg 

還有這種韭黃的口味, 各種口味是用不同的顏色標示的. 我們沒買的是高麗菜餡跟鮮肉餛飩; 其實我們本來對餛飩是有興趣的 ( 可以煮湯啊, 四種湯品就有餛飩湯啦), 但我誤以為買十盒會送一盒啊, 想說送的那一盒就可以送餛飩了.... 哪知我這腦袋記錯了, 20 盒才送..... 所以本週沒有餛飩可吃.... 殘念 です。

 

水餃4.jpg 

阿玉水餃的另一個特色是大顆不貴, 一盒十顆, 按照不同的口味賣 40-45 塊, 算是挺平價的. 有多大顆呢, 讓我找個東西比較一下 :

水餃5.jpg 

對, 就是比橡皮筋還大顆, 煮起來白白胖胖的會更大顆..... 什麼? 看一下煮熟的水餃?! 哪有得看, 煮完馬上吃掉了, 從來不會記得要拍照的啊~~~~ 哈哈哈!!! 阿玉的地址如下, 喜歡吃水餃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這個水餃口味偏重, 也就是說不需要另外沾醬也夠鹹了, 提供參考嘍.

阿玉水餃專賣店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2段217號1樓  商家電話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昨天沒阿玉水餃完成圖是吧? 今天就把圖長出來啦!!! 請看~~~

水餃7.jpg 

水滾在下鍋蛤~ 這是基本常識.

水餃8.jpg 

 下鍋後要稍微輕輕攪拌, 免得水餃皮沾鍋, 尤其是冷凍水餃更是要注意, 有時晚了一下子, 就沾住了; 其實沾住本身不是問題, 問題這樣就會破皮, 就煮不出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餃了.

水餃9.jpg 

連續二次水滾後, 各加一碗冷水, 第三次水滾讓它煮一分鐘, 一個個都浮上水面變的白白胖胖時, 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水餃10.jpg 

就像醬, 看起來很飽滿多汁, 只要十顆, 已經夠一個大男人吃飽又吃巧了.

水餃11.jpg 

今天煮的這口味是韭黃豬肉, 也給大家看一下內餡的樣子, 看起來除了韭黃, 應該還有尬一些青蔥.

拍完照約五分鐘, 就。吃。完。了。


同場加映的還有 " 龍和餐廳蔥油餅 ".

1211859397.jpg 

這照片 .... 是難得的成本照嗎? 當然....... 不是啦, 也是一個吃都來不及, 怎麼可能先拍照... 這是商家的部落格上貼的圖, 我想借用一下商家應該不會生氣的, 要去看看商家介紹的請點這裡.

1211795147.jpg 

我愛吃蔥油餅, 但也不是阿里不達什麼餅都吃的, 驥園的厚薄蔥餅都好吃, 長白小館的燒餅型蔥油餅也不賴, 這次會有這龍和的冷凍蔥油餅可吃, 要感謝的是同事曾小姐, 心腸非常好的給了我 10 片, 重巓巓的, 非常實在的感覺.

水餃6.jpg  

這餅是算中小 size, 適合家庭自理, 不然要是來個外面那種直徑一公尺的大餅, 我可沒有鍋子可以煎啊. 對比一下, 煎好剛好可以放在一般圓盤中, 很正好的大小.

料理起來也算簡單, 料理法請見商家網頁介紹, 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在煎的過程中, 一直擔心太油, 但又怕油不夠多容易焦, 所以翻面的頻率高了點, 結果並沒有真正的把二面都煎成非常漂亮的金黃色, 但吃起來還是不錯的. 煎餅的技巧我想應該多練習幾次就沒問題了, 奧桑認為這算是成功率高的半成品冷凍食品.

調味不會太鹹, 所以可以搭配一點蒜蓉醬油或是辣醬油, 口味會更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