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_navi04_s.jpg 

我愛去日本, 原因其實有很多 : 一是距離近, 我是個沒有耐心搭長程飛機的人, 每回去歐洲, 一回到台灣我就咬牙切齒的說不再去了; 二年前也是公司旅遊去了巴黎, 雖說已經是直飛的班機, 但我還是搭的頭昏腦脹; 日本的好處就是三小時就到, 可以的話小睡一下, 吃完飛機餐就準備降落了, 還有我真不愛上飛機上的廁所, 日本線我只要登機前先清空廢料, 一路上可以撐到成田機場再跑廁所, 歐美線哪行, 應該會得尿道炎.

第二個原因是我們長的像, 走在日本街頭不需要太擔憂自己額頭上貼著觀光客三字, 也不會有太奇怪的眼光投射過來, 奇怪的是這樣也給人一種安全感, 在歐洲總覺得白人就是會把我們看的比較低, 而日本人一般對台灣人還是很友善的. 

其他的原因還有日本的治安好, 日本人不管是表面還是真的, 總是客客氣氣的, 日本的環境保持的都很乾淨, 日本漢字對我們來說很易懂, 門檻比較低.

最後, 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 : 日本真是太好吃又太好買了啊~~~~~ 不管是咖哩飯, 握壽司, 可樂餅, 壽喜燒, 拉麵, 蕎麥麵, 烏龍麵....... 我都很愛啊~~~ Uniqlo, H&M, ZARA and GAP, 我存了好多衣服在那裡啊~~~~

所以從今年五月的關西北陸之旅回來後, 我又蠢蠢欲動, 從八月就又開始規劃下半年的行程, 當然還是日本, 當然又要吃又要買又要玩, 當然要先說服戶長同意.

與戶長的溝通長達二個月, 戶長覺得我們每次去日本都花太多錢了, 吃好住好又要買, 當時當然很爽, 但回來後看到帳單, 都會心痛不已. 今年不景氣, 投資都縮水一半, 他已經打定主意今年就不再出國了, 所以最好, 太太我, 也乖乖呆在台灣....... 但我真的不乖, 職業婦女的我, 每天上班辛苦賺錢, 假日又要洗手作羹湯, 餵飽家人的五臟廟, 是多麼需要一個假期啊.... 所以我們最後的共識是, 由奧桑一個人去休息休息, 重新體會單身女子的一個人之旅, 戶長看家兼看貓, 等奧桑充電回來, 繼續扮演蠟燭二頭燒的職業婦女之好媳婦.

雖說一個人出國對戶長有點不好意思, 但.... 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怎能錯過, 十月預定完機票後, 便開始著手規劃今年的日本冬之旅.... 目標是 : 日本東北!!! 

bg_categoryselect_003.jpg 

因為我有 JAL 的會員卡 JMB Card, 所以當然還是要定日本航空啦 ( 之前日本航空飛亞洲線的有一分公司叫日亞航 JAA, 今年已全部併進母公司, 統稱日本航空 JAL ).

bg_categoryselect_002.jpg 

為了存哩數快一點, 我還辦了新光銀行的日亞航聯名卡. 最近有活動, 期間內用聯名卡購買來回機票, 就送 3000 哩耶. 3000 哩一般來說大概要來回飛三次東經台北, 才積的到的, 還好我定完機票後, 偶然發現有這好康, 及時跟旅行社說明我要用新光日亞航聯名卡刷機票, 趕上這 888 名額, 耶~~

FLIGHT.jpg 

因為之前累積的哩數有的已快過期了, 於是這次決定豪氣的一次用掉二萬點, 來回都升級商務艙..... 哇哈哈哈哈哈~~~~~ 爽啊!!! 但我不敢跟戶長說這件事, 還好有送那三千哩的活動, 下次去日本時, 應該又可以累積一些哩程了, 嘿嘿.

MILES.jpg 

前傳一先到這裡告一段落, 日後有空在來介紹我做了哪些功課, 決定去哪些地方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