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露天賣家 " 烘培木作坊 " 訂購了一批高筋麵粉跟預拌粉, 本來的目標是山茶花根特級山茶花, 但看到很多沒聽過名字的高筋麵粉, 一時玩心大作, 決定各買一包來玩玩.

先拆封的是 " 霓虹 ", 霓虹高筋跟山茶花一比, 總感覺應該要增加烘培時間, 不然吐司邊會有感覺沒有烤熟的層次, 或是應該是發酵時間要增加呢? Google 了一下霓虹高粉的資訊, 並沒有太多網友提供使用經驗, 只查到一種說法是霓虹的吸水性沒有山茶花好, 所以也許應該是要多一點水份? 不過後來把剩下的霓虹拿回新莊用威寶的機器做, 好像也沒有問題了. 不過, 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買霓虹, 好像不是太容易操控呢.

這次用的是另一種新的麵粉 : 老鷹高筋.  賣家的產品說明是適合做 : 軟麵包類(土司麵包、全麥麵包、雜糧麵包、奶油麵包、調理麵包、軟式餐包), 反正有寫吐司, 就買來試試看.

主要的粉是用老鷹, 大約是量杯二杯半的分量, 另外加一杯麻糬預拌粉, 一杯有機全麥麵粉.

因為又用預約定時功能, 所以還是不加奶蛋等容易腐壞的材料, 只用水, 蜂蜜, 少許三溫糖, 鹽等. 這次想做黑芝麻口味, 所以加了望德園買的無黃麴毒素的黑芝麻粒一把, 最後加上酵母粉, 就等著麵包機自己變魔術了.

bread.jpg  

出爐了, 顏色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這張光線調的太黃了.

bread2.jpg

切一刀的剖面圖. 我在拍照時, 戶張提醒我背景要找好看一點的地方拍, 免得把雜亂的家居曝光了. 所以這是沙發, 舖上的是 IKEA 買的床罩.

bread3.jpg 

特寫照看一下氣孔, 好像有點大, 但是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bread4.jpg 

現在要來試試味道, 先切一小塊, 照片看起來好像有點乾, 但其實並沒有噢... 剛出爐的麵包其實還蠻軟的, 要切出形狀還真不容易.

bread5.jpg 

咬一口, 嘩~~~ 好軟啊.... 看到類似麻糬的咬合面了嗎? 我覺得比之前用的麵粉都要再軟一點, 老鷹真的是軟麵包之鷹啊!!

bread6.jpg 

這張特寫是要照黑芝麻, 其實分布的算蠻平均的, 只是不咬開芝麻, 那香味就不太明顯, 有時不小心咬到了, 芝麻的香味瞬間會散開來, 嗯~~~ 滿足...

bread7.jpg 

剛出爐的麵包最好吃的就是麵包皮, 香香脆脆的,  加上堅果被烘烤的焦香焦香, 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自從自己做麵包後, 幾乎已經不在外面買麵包了; 有一回公公買了便利商店的鮮奶吐司, 我只吃了一口就停下手, 因為總覺得有一股化學的味道啊...... 其實以前我也沒有這麼刁的, 大概是吃習慣自己的手工麵包, 沒有加什麼改良劑, 太多的油跟糖, 回歸到原本的麵粉香味, 雖然平淡, 但是很實在純樸. 也令人感到很安心.

手工麵包, 樂活生活的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