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10.jpg 

一直都很愛雙連圓仔湯, 只是真的離我的日常生活動線太遠, 只能用 BR4 的廣階堂紅豆湯來代替, 不過我不愛桂圓, 之前也不知怎麼不夠聰明, 不會跟店員溝通; 最近發現原來櫃員是另外加進紅豆湯的, 所以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加, 後來連湯圓也不加了, 純喝紅豆湯. 不過有機會去中山區附近時, 還是會想去雙連圓仔湯嚐嚐這家老店的味道.

週一恰好在松江路有個講課, 所以中午就可以一償宿願, 轉了三次捷運, 就是為了喝這魂吟夢繫的紅豆湯.

路途真的很遙遠, 當我出了雙連站, 已經不是一碗紅豆湯可以滿足飢腸轆轆的我; 雙連附近印象中有很多小吃也很有名, 走著走著已經快到目標了, 剛好隔壁有一家 " 純泉水肉羹 ",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小店, 就來給他試試看.

lunch2.jpg 

其實我不愛肉羹, 應該是說所有有勾芡的東西我都不愛, 總覺得不清爽. 還好這間店不只賣肉羹, 還有許多其他選擇, 本來我想點 " 雞肉咖哩飯 ", 但一般台式咖哩都不合我的胃口 ( 也是因為芶芡 ), 怕踩地雷. 看來看去, 麻油雞看起來不錯, 但不想吃麵線啊.... 吃飯的話, 排骨雞腿又太油了..... 有個菜飯的選擇, 不知道是什麼, 就來試試看, 配一個麻油雞湯, 感覺份量正好.

 lunch.jpg

菜飯先上了, 原來就是沒有雞腿, 沒有排骨的配菜加飯啊.... 不過我很喜歡, 因為這樣一盤裡有菜有蛋, 其實也已經夠豐富了, 麻油雞湯裡就有雞肉啦, 這樣不就剛剛好嗎?

配菜除了一顆滷蛋外 ( 這魯蛋是屬於比較輕滷的那一種, 咬開裡面的蛋白還是白色的, 雖然不是很入味的那種, 但是也清清爽爽的, 好吃 ), 還有雪裡紅, 大頭菜, 四季豆跟蘿蔔乾. 比較特別的是那個蘿蔔乾, 口味是比較偏甜的, 吃起來居然讓我想起以前唸中學時, 學校前那攤子的早餐飯糰; 懷念的味道吶~~~

lunch4.jpg

不一會兒麻油雞湯也上了, 先把雞肉撈起來配菜飯吃, 湯等涼一點再喝. 夠味啊這雞肉, 湯裡的酒味也夠濃, 不會稀稀淡淡的, 不過麻油的湯頭不可避免的就是會浮著一層油, 為了為等一下的甜湯留點肚子, 這湯我沒敢喝完, 半碗嚐嚐味道, 滿足了就好.

lunch3.jpg 

價目表跟菜單我照的遠了一點, 有點看不清楚, 比較特別的菜色還有苦茶油拌飯, 神仙草燉雞湯等 ... 我下次也要來試試看.

lunch5.jpg 

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 隔壁雙連圓仔湯的熱紅豆湯圓~~

lunch6.jpg 

嘩~~~, 看到這照片我又饞了, 很晶瑩剔透吧, 這紅豆... 剛上桌時煙霧裊裊, 燙的很, 鏡頭一度被蒸的照不出這糯軟光亮的湯色, 我又忍不注很想趕快吃ㄧ口, 很兩難啊~~ 

lunch8.jpg 

應該挺多日本客人慕名而來, 所以牆上的圖例也有日文說明, 原來湯圓叫白玉啊, 芋塊叫 タロイモ, 奧桑又長知識了.

lunch7.jpg 

 夏天也有這些冰品可以選擇, 不過現在吃這個太冷了. 噢對了, 我記得當天坐在二樓, 地板一直有點顫動, 好像有大機器在附近運轉的感覺, 這對我來說多少有一點困擾, 不知道是不是單一事件呢?

lunch9.jpg 

結帳時發現也有賣鹹品噢, 改天也來試.

完美的午餐, 在雙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