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 緯來日本台就要播 " 沒有薔薇的花店 ", 為什麼叫搶先看?!

story_pic1.jpg 

因為買回家已經好久了呀 ( 哭 )~~~~~~ 花了錢結果居然沒有先享受到搶先看的快感, 真的超不甘心的啊~~

所以決定在喀完 Loss Time Life 之後, 即時開始強補 " 薔薇のない花屋", 希望在 11/26 前看完, 這樣當別人還再一集一集追的時候, 奧桑可以驕傲的說 " 我已經看完啦 "...... 很歐巴桑的心態吧, 這位太太.

剛好最近緯來播的日劇我都看過了, 料理新鮮人, 鹿男還有華麗一族, 從八點到十一點, 整整三小時可以喀新日劇, 人客, 這才真的是日劇馬拉松啊.. ( 事實上欲罷不能的看到 12 點, 喀了四集 )

從第一話, "北風與太陽" 開始, 我真的呆了.

呆的是, 我沒想到香取慎吾... 這麼的 ... 這麼的... 會演戲啊......., 我一直都以為他只會演一些美猴王之類的 kuso 戲, 要嘛就是在 SMAP X SMAP 裡裝女人搞笑, 沒想到演起這麼深沉的內心戲, 超有說服力的!!!

HANA.jpg 

我不想多談劇情, 因為很快的電視台一播, 愛看日劇的觀眾一定會迷上的. 放上這張人物關係圖, 不影響劇情, 但可以讓每個角色之間的關係比較清楚, 也可以知道演員的名字.

在第一集裡, 大多數的角色都出現了, 當然他們之間的關係會隨著劇情漸漸的明朗, 但幾乎每一個人物豋場時, 都給我很大的驚喜啊...

str3_pic8.jpg 

mukodono2.gif 

竹內結子不必說了, 她在這齣日劇中變的更漂亮了, 從女婿大人那個小女孩開始, 到現在女人味十足, 真的是女大十八變啊... 不過, 在邊看這部日劇的同時, 我與戶長同時不解的說: 為何竹內桑要嫁給中村獅童啊???.... 那個看起來很....  不怎麼樣的男人ㄚ....., 戶長說 : 也許那個男人有什麼超能力噢... 男人真的什麼事情都可以導到 " 性 " 這件事情上, 我當然不希望竹內桑當初是因為 "  那種 " 原因才暈船的,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納悶為何演完這齣日劇, 香取跟竹內沒有來個緋聞什麼的, 真的蠻搭的啊, 二位.

接下來的驚喜是 : 美波老師 : 釈由美子.

str1_pic4.jpg 

從 " Stand up " 開始認識她, 也是演老師的角色, 她的身材好應該挺有名的, 連日本的整形診所都拿她來做整形前後的比較..... 不過這種身材, 連我們女生也只能說 " 正 "!!

釈由美子.jpg 

然後上場的是 : 松田翔太

str1_pic3.jpg 

老實說我並不愛他, 從有一部講划獨木舟的日劇 " 水漾青春 ", 一直到看了一個美娜化妝品的廣告 ( 他再裡面綠綠的很像阿飄 ).... 還有那個流星花園的西門, 我都不愛這個人.... 女帝跟詐欺遊戲也只看一集就追不下去.... 但是... 居然這齣日劇裡我對他改觀了耶~~~

覺得他的演技在這部日劇中, 成熟了許多, 比較自然了, 比較可以發揮了... 把一個吊兒朗噹的年輕人詮釋的很清楚但又不惹人厭, 總覺得在後面的劇情中應該會轉變成更正派的角色... 會讓人對他有期待, 這樣的演員就成功啦.

str2_pic7.jpg 

最後, 劇中最棒的甘草人物, 咖啡店老闆上場了.

其實寺島進先生我跟他並不熟, 富豪刑事我沒追幾集, 對他在東京鐵塔跟扶桑花女孩的演出也沒有什麼印象; 但知道我是看過他的, 只是不知道在哪裡留下的印象... 但是現在認識也並不晚啊, 寺島先生, 真的很帥啊....  他把這個善良又熱情的咖啡店老闆詮釋的好棒, 又好可愛, 在其實有點沉重的劇情裡, 適時的加上溫馨的笑果.... 說他是本劇的靈魂人物真得也不為過啊... 寺島先生, 我會把你的作品找出來好好溫習的, 我正式成為你的 fan 了!!

啊! 日劇真的很好看, 邊看這部日劇, 我邊感嘆台灣的連續劇, 為何還是停留在 30 年前的老掉牙劇情呢? 薔薇のない花屋第一集的前面 10 分鐘, 我就已經深深的被吸引了. 但是戶長悠悠的給了評論 " 妳看人家這十分鐘找了多少場景, 用了多少人力, 光一個小孩從嬰兒到二年級, 找了多少不同年紀的小朋友來演出, 即使只是點出來只有短短的 10 秒鐘? "

對的, 戶長說的沒錯, 台灣的製作費少的可憐, 是沒有辦法這樣燒錢的, 所以.......... 還是好好的看日劇吧, 台灣的戲劇也有一群觀眾是很支持的, 口味不同, 觀點也不一樣, 我愛台灣, 但愛看日劇, 這應該沒有衝突吧.

str1_pic5.jpg 

最後來個可愛的黑星人照, 為何汐見小朋友要這樣做, 看完第一集就會知道了, 很感人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