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分享了這這子的早餐菜單, 除了手工麵包的重頭戲外, 另外還有一些重要的配角們也不能忽略, 今天就一一點名介紹一下:

breakfast2.jpg 

首先是這個燻鮭魚片. 應該是加拿大進口的吧. 這一包是在前一陣子 SOGO 復興店 BR4 的 City's Super 週年慶時買的, 折扣價 150 元, 未折扣前好像要 200-250? 這已經是我買的第二包了, 第一包居然在某一天的早餐一次完食, 會不會太奢侈?! 所以第二次我減少了鮭魚夾心的分量, 其實味道也還不賴呀, 不過即使這樣, 一包也只能撐二次早餐, 只能說燻鮭魚真是高貴的早餐食材啊..... 吃完這包後, 我得要想法子找一些稍微平價一點的替代品了..

breakfast3.jpg 

接下來這個也是在 City's Super 的周年慶買的, 八個 折扣價 350 元, 平均一個不到 44 元. 一頓早餐大概會消耗一顆.... 主要是我喜歡 cheese, 這款的味道不重, 但還是有淡淡的香味, 也有濃郁的口感, 黏稠度也會提供夾心料的潤滑跟麵包之間的密合度. 現再冰箱裡還剩下四顆, 之後我應該會去補貨, 或是乾脆用鮭魚口味的 cream cheese 來取代, 這樣或許就不必再使用肉類的夾料, 有一舉二得的功用噢.

breakfast4.jpg 

這是我最近的咖啡良伴, 光泉乳香世家的全脂牛奶. 喝咖啡有加奶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全脂牛奶跟低脂牛奶加到咖啡裡, 那口感是完全不一樣的. 之前戶長要求我把加到咖啡裡的牛奶全面改成低脂, 我心裡真的好不平衡啊..... 咖啡是我人生的樂趣之ㄧ, 若是連咖啡都變的不好喝了, 那人生......... 雖不能說沒有樂趣了, 但也變得不這麼有意思了嘛~~~ 

本來我的最愛是林鳳營, 但是不知道從哪個部落格看到, 乳香世家其實更適合加到咖啡裡, 我就變心了.... 而且我可以趁換品牌的機會, 再偷偷的把低脂牛奶換成全脂, 這才是我的最終目的啊~~~ 哈哈哈~~~!!! 不過奧桑不是這麼不知好歹的人, 戶長的用心我當然了解, 我其實已經漸漸減少咖啡的攝取量了, 以前早上一杯 ( 大約是星巴克的 tall 中杯 ), 下午有時也會再來一杯; 但現在年紀大了, 已經盡量減少到只喝早晨的甦醒咖啡, 其他的時候就不碰了. 人生嘛, 要完全不吃ㄧ點禁忌的食物, 有什麼意思呢?

breakfast.jpg      

最後, 完美的早餐當然不可以光吃蛋白質跟澱粉, 水果是一定要的啦. 夏天我會打果汁, 可以把一些看起來不好吃但是很有營養的東西混進果汁裡, 這樣戶長就不會抗拒.. 或應該說是無法抗拒... 的通通喝下肚. 不過最近天氣涼了, 果汁已經下架, 換成不冰的水果們一一上場, 前幾天是青森的富士蘋果, 這二天則是台灣的無毒甜柿. 這甜柿很妙, 是可以連皮吃的呦, 完全不會有果皮的澀味, 好入口又甜, 連戶長這小子從小不吃柿子的, 也可以接受. 我是在望德園買的, 這個好地方我下回再來分享.

以上, 就是最棒的早餐時光, 雖然通常匆匆準備, 快速吃完, 就要趕著上班去了, 但總覺得自從這樣好好的吃個早餐再開始忙碌的一天後, 整天的精神都好了起來. 以前常常早上只喝一杯熱拿鐵, 一下子時間就到中午了, 雖然不覺得有什麼立即的問題, 但是自己很清楚這樣是不對的... 而且像現在這樣吃的飽飽的, 體重其實並沒有增加啊.

我會努力持續的, 在家吃了早餐再出門, 把它變成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 怎麼每天的結尾都是勉勵自己的話呢, 要真做到最重要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