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有發表欲, 所以再來一篇分享文.

昨晚從新莊回到台北時已經快午夜 12 點了, 都是為了看完衛視西片台的 "  豪門保姆日記 ", 所以出門時已經十一點了.

晚到家會有什麼影響呢? 那就是, 早餐的麵包來不及做了!!!..... 上次為了要讓隔天早上的早餐主食有著落, 勉強在半夜一點開始攪麵團, 算算時間是凌晨四點出爐, 但若不在 10 分鐘內把做好的麵包取出, 就會開始散發水蒸氣而讓麵包軟掉了, 所以只好調鬧鐘, 睡眼惺忪的起床取出麵包, 再上床睡回籠覺.

昨晚也是這樣二難了好久, 到底要不要放棄呢? 還是要半夜起床取麵包呢?........ 最後終於決定開始學習從不曾用過的 " 預約定時功能 ".

麵包2.jpg 

 這台精工 HB-635 K 是我的第二台麵包機了, 自從公公覺得我做的麵包好吃之後, 我週末在新莊的工作除了煮六日午晚共四餐之外, 就是要做出熱騰騰的麵包孝敬公公 .... 以及其他家人們 ...... 這樣有沒有像菲佣?! 反正因為這樣, 我就把第一台威寶扛回家, 畢竟一家人好幾張嘴, 一鍋麵包很可能一天就 " 完食 ", 所以一定要有一台麵包機隨時備用, 隨時補貨, 或是偶爾也可以讓戶長出門時有手工麵包伴手可帶, 說起來也是挺有面子的啦!!

話說回來這台精工, 價錢可是比威寶高貴許多, 比較明顯的地方當然是體積大了幾乎一倍, 內鍋也比較大, 可以做出較長的吐司, 不過截至昨天, 我其實沒有辦法分辨出二台麵包機做出的麵包, 在口感及味道上, 有什麼大差別. 這樣有沒有算亂花錢? 不過網路上對這台精工 HB-635 K 可是有很好的評價, 難道是我不會用嗎? ......  倒是有一點, 威寶的內鍋是不沾鍋材質, 這是網友也有常質疑的缺點, 我因為有時偷懶提早下堅果類的配料, 在內鍋攪麵團時, 會聽到堅果敲打到鍋子的嘎啦嘎啦聲, 幾次下來, 我已經發現不沾鍋材質有被刮下的痕跡, 而在這個括痕上也真的會沾麵包皮了; 而精工的內鍋不是不沾鍋塗層, 也不會規定堅果類藥最後才能放 ( 但有說最好要切碎一點 ).... 這樣說其來價錢貴還是有點道理的, 只能這樣安慰自已啊~~

言歸正傳, 我決定要預約一個麵包, 而且要它在早上八點鐘出爐, 這可需要一點技巧. 為何? 因為我是天才小麵包師啊 ( 插手仰天狂笑~~~ )... 所以我喜歡用目測法, 不愛用量杯計算份量, 不過要預約麵包, 它就會在三更半夜我熟睡的同時, 偷偷得攪拌, 偷偷的發酵, 偷偷的烘培.... 那我就不能用目測法, 用我的經驗看看麵團的狀況, 適時的增加麵粉或水了啊~~~~ 天啊~~~ 這要怎麼辦???

只好, 拿出從來不愛對著做的食譜, 乖乖的算多少水, 多少油, 多少麵粉........ 但還是偷偷的加一點蜂蜜, 所以要多加一點點麵粉, 所以酵母也要多一點點啊... 結果也是搞的自己心裡很不安,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烤出一個怪型怪狀的麵包來...

_0014046.JPG

 看的到嗎? 我有加腰果, 腰果如果剛好在邊邊麵包皮的地方, 會很香很香噢...

麵包3.jpg

來個特寫也不怕.. 有看到酵母粉嗎? 可不能弄濕它, 所以要放在最上層..

預約早上八點出爐, 距離當時時間還有六個多小時, 這樣知道我有多晚睡了吧...

麵包4.jpg

時光飛逝, 今天早上我果真在麵包香中醒來, 心裡很納悶昨晚為何沒有被麵包機攪拌的聲音吵醒, 但聞到麵包的味道知道應該是真的有按表作工, 很高興的一躍而起.... 但起鍋照忘了拍, 下刀殺麵包的暴力照也忘了拍.... 一直到夾了燻鮭魚, 紫洋蔥, 跟 CHEESE 之後, 又已經吃了好幾口, 才想起來要拍照存證...

 麵包5.jpg

整體來說麵包濕潤了一點, 但因為有加麻糬預拌粉, 所以吃起來還是 QQ 的, 還不錯..

麵包殺成這樣, 有點醜..

_0014059.JPG

天才小麵包師的斷面秀也來一張..

麵包6.jpg

最後來個奧桑的愛心早餐大合照, 職業婦女耶, 做到這樣, 算有良心了吧!!

麵包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