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與米糕.jpg 

可愛嗎? 可愛吧!! 這是咪咪跟米糕, 母女貓咪檔.

右邊當然是貓媽媽咪咪, 她原本是家門前的公園流浪貓, 但卻是一隻很受歡迎的撒嬌貓, 從我們搬到公園旁以來, 幾乎每天都會看見她跟另一隻乳牛貓在公園嬉戲, 餓了就會有好幾組善心人士按照不同的時間自動奉上貓食或貓罐, 生活真是好不愜意ㄚ....

沒想到春天到了, 討厭的流浪公貓們一一被她迷倒, 當時我們是喚她 " 貓女 ", 她應該只是隻不滿一歲的母貓, 所以通常都是跑給公貓追, 有一次還追到樹上, 公貓在中間枝椏處等待, 小母貓可憐兮兮的躲在樹梢, 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忙.

過了幾週, 公貓們忽然就不見了, 但我們也發現小母貓好像肚子漸漸大了起來, 但又不是那麼明顯, 愛貓的餵食組們碰面時都會彼此問問  " 是不是懷孕了? " 但也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後來五月我們出國, 二個禮拜後回來, 就沒再見到小母貓, 心想會不會生了? 後來碰面愛貓組之ㄧ的中年退休先生, 他才說原來是跟我們同一棟樓上的太太收養了去, 怕小母貓生了貓寶寶不會養, 自己也吃不飽, 所以接了上去待產. 我們知道了也安心不少, 總是有緣認識, 也餵了好幾次, 希望她平安. 話說也納悶, 樓上從不曾傳出貓聲, 要不是有人告訴我們, 我們還真不知道樓上也有貓 ( 而且聽說原本就已有二隻 ?!)

故事說到這有點長, 總之我們後來輾轉也知道生了, 有一次樓上有太太下樓倒垃圾, 我鼓起勇氣問他貓咪的事情, 原來是她對門那戶, 也就是我們頭頂上這戶 ( 我們這棟是傳統雙拼公寓 ), 一個高太太收養的, 也知道生了四隻, 正要尋人收養小小貓.

然後沒幾天高太太自己上門來按電鈴, 大概是對門太太通風報信去, 有人對貓有興趣, 對生了一窩貓的高家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她邀我上樓去看貓媽媽跟小小貓, 我當然很難抗拒.

上樓前跟戶長商量, 到底能不能養?  戶長反正把問題丟給我, 要我自己決定, 但我知道他也是喜歡的, 只是不想做決定罷了 ( 謎之音: 男人都很自私..... ), 總之我上樓了, 當然是大貓可愛小貓更可愛, 高太家的二隻大大貓也超可愛 ( 有一隻是腦性麻痺的 yuki 喵, 但天知道他真的超超超漂亮!!! ).......... 沒二天我就決定了, 買一送一, 我把貓媽媽跟貓妹妹一次包辦了!

主要是不想送貓媽媽回公園了, 也不忍心拆散貓媽媽跟貓女兒, 她是個好媽媽, 若讓她們分開了, 是一件多殘忍的事?! 所以先迎貓女兒進門幾天後, 貓媽媽也接著報到, 在我們家母女團聚了~~~ 

到今天, 這二隻貓兒已經陪伴了我們半年, 貓妹妹也長大了不少; 小咪是高太太喚的, 我就順著換貓媽媽 " 咪咪 ", 女兒則是因為從高太手中接的, 又是"咪" 生的, 所以取名 " 米 (咪) 糕(高)",  是有意義的呢, 飲水要思源.....

咪咪跟米糕感情很好, 每天窩一起睡覺, 這對母女與我們有緣, 我也很高興可以照顧她們; 戶長還在學習跟貓咪相處, 我則是從貓咪身上得到慰藉, 貓咪有了溫暖的家. 這是不是一個很好的組合呢 !!

 咪咪與米糕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