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105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已經是第二次買掌生穀粒的米了,第一次吃到掌生穀粒的驚艷讓我十分難忘,所以在上次定的二包米吃得只剩下半包時,即使戶長考慮價格偏高認為不妥,我還是忤逆了戶長的意思而第二次下訂單了,畢竟,到了這把年紀,給自己吃點好東西也是應該的啊.... (是有多老啊?不過剛滿四十歲嘛?貪吃還找這麼多藉口!!)

上次定什麼我有點忘記,跑去冰箱看了那剩下的半包米,才知道就是第二次定的『一齊米』,也就是下面照片的左邊那一包。右邊那一包份量比較大,價格也略為低一點點的是『飯先生』,二者的差距就我的理解主要是,『飯先生』是無農藥殘留的台東產米(多品種),而『一齊米』是花蓮出產,有慈心認證的有機台梗二號米。

掌生穀粒 001.jpg  

先來看看『飯先生』的介紹,如同剛剛我寫的,這是來自台東的米喔。好幾年以前,戶長從廣播中聽到專家說了一些事後,就叫我不要再買濁水溪流域的米了,好像是工業污染得很嚴重的原故,所以我們一直都是吃花蓮那邊的米居多;不過我想台東的米應該也可以接受的。

掌生穀粒 003.jpg  

掌生穀粒的米都是新碾的,所以最大的包裝也就是『飯先生』的這種二公斤而已了,其他都是一公斤半的包裝喔,主要就是希望大家趁新鮮吃完,不要久放。我們都是一收到米就網冷凍庫放,這樣一方面保鮮,一方面也可以把米蟲的蟲卵給凍死(米蟲 = 米象,不是髒東西但是很礙眼)。不過當然啦,最好的就是像掌生穀粒說的,你我的肚子才是最好的收藏地點。(那我想我的肚子還有蠻多空間的勒,哈哈因為很澎啊)

掌生穀粒 004.jpg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的媽啊?我可以再忙一點!!

上一篇是五月一號,今天卻已經是五月二十一惹!!!這空白的二十天,說真的我卻是很忙啊!!

IMG_2557.JPG  

(雖於本文無關,但是還是放上一張照片增添豐富性,這是珠寶盒的栗子泥蛋糕,珠寶盒是奧桑的心頭好啊~~!!再怎麼也是要吃甜點滴!!)

忙些什麼呢?首先說真的是工作上有些狀況,雖然不是我個人的問題,不過身為主管,當部門因為多人陸續出走而暫時呈現人力不足的狀況時,還是得要第一個跳下來補位滴。加上今年新增的客戶們如火如荼的工作已經不等我補齊人就展開惹,我就像是救火隊一樣,一人抵多人用,只要有人會議強碰,第一個可以抵著用的就是我本人啦。不過,希望這個狀況可以在六月因為新人開始報到而紓解,我還是喜歡當一個閒閒沒事幹的主管,這樣常常可以休養生息的我才能像光子炮一樣,在需要的時候一瞬間爆發啊,哈哈哈!!!

再來是我開始上英文課了。說真的我對日文的興趣比英文要高啦,所以願意自己掏腰包去學日文,也會買一些日文學習書來騙自己,以為這樣日文就會進步,其實沒有看還不是一樣只會那幾句而已。但是為什麼會上英文課呢?其實還是跟工作有關係。我的工作三不五時需要用到英文,寫的比例比較高,偶爾也需要用英文提案,這時候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刻,因為我的英文一直只停留在大學階段啊,要很流利的巴拉巴拉一直講,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每次需要英文提案的時候,我跟同事們就哭喪著一張臉,然後提心吊膽好幾星期,提案前幾天把講稿用英文寫出來默背,連做好幾天英文的惡夢,一直要到提案完畢才是真正的解脫。唉,只能說小時候不用功,現在真的只能這樣燃燒自己的腦細胞啦。

本來之前公司的政策是,花錢讓員工上英文課根本是浪費,員工不會珍惜,也收不到什麼效果,所以好幾年來很多人提案希望公司有所補助,但都不了了之。但今年,不知道老闆的想法為何改變,有可能是認知到我們這些主管的英文實在太糟,如果要到別的國家開會或是上課,只要是用英文的,就實在是只有丟臉安靜的份。總之,公司今年居然願意出錢讓我們這些主管們去上一對一的英文課耶,所以我也只能暫停掉我自費的日文課(我薄弱的抗壓力只能讓我同時間作一種學習而已,二種以上的學習我會崩潰的),暫時先以英文課為主了。目前已經上了三次,雖不敢說很有效果,但是至少逼著自己每週一定會看跟說一小時半的外國語,應該還是有幫助的吧?!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本來不想在標題破梗的,因為伏見稻荷神社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知道啦,反正也不是什麼新梗(就算沒有真正來過,也應該看過藝妓回憶錄吧,就是那個有很多紅色鳥居的地方),但是大部分的捧油都認為稻荷神社是拜狐狸神的捏,其實不是溜,狐狸其實是日本神話中專管穀物、食物之神:稻荷神的使者喔,所以在各地的稻荷神社都用狐狸來代替一般廟的石獅子。大卡辣~,特別在標題為狐狸使者澄清一下,它其實沒有野心要篡位的啦,大家不要再弄錯嘍,科科。

P1090433.JPG

不過,就算狐狸本身並不是稻荷神社的重點,但日本人也知道,狐狸真的是一個在觀光行銷上很好用的元素啊。所以在往伏見稻荷神社的路上,可以逐漸看見狐狸的蹤跡出現,連招財貓都變成招財狐狸了耶。其實我有點想買一個回家,但是家裏實在太多哩哩叩叩的東西惹(反省),我想在我中樂透有辦法買百坪豪宅之前,我真的不該再買這種中看不中用的旅遊紀念品惹(嘆)。

P1090434.JPG

話說掛一個狐狸面具在牆上,不知道半夜會不會令人感到害怕厚?

P1090435.JPG

聽說京都伏見的稻荷神社本來並不是什麼觀光景點,畢竟京都有太多更厲害的寺廟、古蹟了啊。不過一切拜好萊塢電影所賜,一幕拍的美美的、章子怡在紅色鳥居中奔跑的畫面,讓它一夜之間爆紅,觀光客開始絡繹不絕的湧來,當然也包括我們這一團。我自己來過京都,當時沒有把這裡列入必訪之地,藉這次團體行程有機會來參觀一下,雖然只有少少時間趕了點,但是可以看到電影中的一長串紅色鳥居,還是有感到視覺震撼與感動。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