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3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有了唉鳳,有了 FaceBook, 就會很假會的每天把自己午餐吃什麼都拍下來,然後 po 上去給大家看。

又很愛用 lomo 效果,放在小小的哎鳳上看好像很漂亮,結果放到部落格就顯得有點詭異,套句戶長的形容詞,就很像是在拍鬼片的啊,哈哈哈~~~~~~!! 

所以下面放三張鬼片的午餐照,應該引不起大家食欲才對。噗。

iphone 019.jpg 

(上圖) 這是韓記,每天一起吃飯的飯友,常常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就會隨便說 "那不然韓記嘛",然後另一個也想不出好點子的就會附和的說 "好啊不然就韓記嘛",結果大家明明都沒有那麼想吃韓記卻因為想不出什麼別的是大家都同意的,就只好跑去吃韓記了。大約每個月都會要來吃一次,每次吃都吃到肚子飽的翻過來為止(因為麵很大碗而且還有免錢的綠豆湯)。

不過,韓記的確是還不錯吃的,不然也不會想不出來就還是選它。

我最愛麻辣燙上面滿滿的青蒜末,很香很爽口,最適合配麻辣湯頭了(雖然我每次都點不辣,不過韓記的不辣就是外面的小辣喔,大家請注意。)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幾個禮拜都在忙這個,雖然也只是為了先確訂後面幾天的自助行飯店,就已經預訂又取消、預定又修改日期等等忙得不可開交,但現在總算是大致的住宿已經敲定,於是開始規劃細部行程。 

先貼上來,會邊修正邊更新,或許有朋友覺得很無聊,也請見諒喔~!!

Day 1

ü          0630 機場接送 (未約)

ü          台北08:40 ------- > 關西機場12:20

關西機場建設於1994年耗資全世界最貴的人山島嶼空港。

ü          與團體碰面。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今天的表現:

Chart.png   

昨天已經迫不及待跑去買一點起來,為了五月的日本行存日圓現金。如果繼續漲,還要繼續買啊。

畢竟是最近六個月來,難得出現的第二高點啊。

Chart2.png 

以上,是 3/26 的更新紀錄。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米糕: 唉,該如何是好呢? 再過一夠月,阿寄跟戶長大人葛格就要拋下我們玩耍企了,我好煩惱喔‧‧‧

奧桑阿寄: 咦,米糕你勒欉散? 阿寄ㄟ"粉昂色ㄟ拖仔" 你甘有看到?

米糕: 唉呦,我勒想代誌啦,麥擦啦! >O<!

奧桑阿寄: 靠邀啊,啊哩喜勒 "ㄗㄟˇ ㄗㄨㄣˊ" 吼? 你坐在拎鄒罵ㄟ "拖仔" 頂頭,喜勒想三小..... 朋友ㄟ代誌蛤?

米糕: 啊丟喜拎昧出狗去,挖勒乾扣啦‧‧‧

奧桑阿寄: 啊挖災啦,我ㄟ勞罐頭厚你啦,免繁露啦。

米糕: 喜嗎? \^O^/ 啊內挖丟放心啊,拖仔還擬,啊不喜救齁賊啊。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常常來這裡坐坐的捧油都應該知道, BR4 是奧桑的好朋友,常常晚餐不知道要端什麼出來,就會搭捷運往一站之遙的 BR4去,那裡總是可以提供我一些晚餐菜色的靈感。

最近,因為有人健檢數字紅通通的不好看,所以應該即刻要把過去暴飲暴食的習慣改變成以少油、少糖、少鹽的少少可憐蟲餐點。但曾經減肥成功失敗反反覆覆好幾次的奧桑,很清楚知道要馬上把想吃什麼就吃,想吃多少就吃的放任政策,改成人民公社式的高壓管理,到時候不但不會成功,反而只會惹來民怨反彈而已啊(而我自己也會吃不了兜著走)。

所以,先把肉類為主的配菜改成魚類,是奧桑的第一步,然後慢慢減少肉類的份量,增加蔬食,而且大部分用水煮取代煎炒,也是同時可以進行的步驟。

以下,就請參觀奧桑某一天晚上準備的晚餐,看起來還是很豐盛,但是其實熱量並不太高喔,耶~~ 成功!!

P1080601.JPG

(上圖)重點的握壽司及鮪魚蓋飯都是在 BR4 買的,沒有辦法買到特價時段的價錢,有點殘念,但是也只能跟自己說,這樣的魚貨也比較新鮮啦。

P1080603.JPG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找優獎的影片給大家看了,今天找到二則,一個可以練日文聽力,一個可以看見優獎少女時期的嬰兒肥與健壯的胳臂喔,哈哈,很有趣,喜歡優獎的皆樣,知道優獎也有這個時期嗎,奧桑直到今天才知道呢!!

首先,是 MTV 台在 2006 年的 Monthly Face 單元( 日本MTV 台的這個節目已經於2007 年停播),當月的 Monthly Face 主角就是優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連續四週節目裡第三週的五分鐘小特集,主要是介紹優獎喜歡也常常自己作的一道湯品: キャロットジンジャースープ(紅蘿蔔薑味濃湯)。


 

簡單作個不負責翻譯嘿。總之,先準備材料: 紅蘿蔔四條、洋蔥三顆、大的馬鈴薯一顆及大塊薑一份。調味料有奶油十五克、高湯塊 2.5 小塊、牛乳一杯半(可依個人喜好置換為豆漿喔)、胡椒及鹽適量、最後是鮮奶油少許。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年過年假期有九天,平常每天見面一同工作一同吃飯的好感情同事,當然過年假期也要來個賀年聯歡餐會。正好奧桑初二住礁溪,早在過年的一個多月前確定礁溪老爺的行程後,奧桑就同時打電話訂了有名的壯圍阿國海鮮;由於上次飯友們來喀的時候奧桑有事沒 "對" 到,所以這次說什麼也要把大家抓來陪奧桑大快朵頤不可啊。於是各路人馬分別從台北、礁溪及宜蘭出發,反正田蛙隊員們初三十二點半,阿國不見不散就對了啦。

說到這個也要感謝礁溪老爺幫我們叫車這件事,當然我們也可以按照原訂計畫搭接駁車到礁溪鎮上,然後再招計程車,但是如果在我們要出發的時候,就有台計程車在飯店門口等待,那不更是件開心到翻跟斗的事嗎? 本來只是順口問問,沒想到飯店櫃檯服務小姐真的願意幫我們叫車,甚至也貼心的提醒我們,礁溪這地方的計程車都是喊價的,尤其過年期間可能會比較貴喔。沒關係我們早有心理準備,人家司機先生犧牲假期服務客人,讓人家多賺一點也是應該的。總之,我們在愜意的用完早午餐,還欣賞了礁溪老爺的藝術展覽品之後,就順利的搭上等在門口的計程車,前往我們聚餐的地點:阿國海鮮了!!

P1080589.JPG 

因為是網路名店,所以奧桑沒有要多談菜有多好吃,滋味又是怎樣美妙,其實只要上網搜尋一下,都可以知道只要來過的人必說好,吃過的人還會想要來第二次,應該就可以理解阿國海鮮的魅力了。

所以啦,今天讓我偷個懶,帶著大家看照片就好,就不多花腦筋想形容詞了嘿。反正每一樣都是新鮮、原味就對了啦!!

不過還是要解釋一下,過年期間阿國沒有辦法點菜喔,所以老板上什麼你就吃什麼就對了。但是根據我們觀察,每一桌上的菜色有點不一樣,主要差別在於魚類。而且過年期間阿國只開放桌菜喔,也就是說只有二、三人是沒有辦法預定的,因為就是一桌六千塊啦。明年有興趣的的捧油要注意喔~~!!

好啦,看菜先: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晚餐時間,我們選的是自助晚餐,。

農曆春節期間因為是住房全滿的狀態,用餐人數爆增,所以礁溪老爺事先有請我們先挑選用餐的方式及時間(分為略早及略晚二個時段),希望把客人疏散一下,避免影響用餐及服務的品質。還有,除了原本的餐廳用餐空間外,也另開了宴客的包廂空間,還把部份餐點設置在包廂附近(因為離主要取餐檯有點距離),總之,一切的努力都是要讓消費者不要受到影響,可以好好的用餐。

我們挑選的用餐時間是七點半,不過因為媽媽將近七點就到了,所以我跑去櫃台問一下,看可不可以讓我們早一點入座?服務小姐看到我走過來,很親切的喚我 " 黃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哎呀我的姓曝光了)",讓我又驚又喜,雖然是下午曾經照過面的服務人員,但是這麼多客人來住房,還可以叫出我的姓,真的也是很不容易啦。總之,她聽到我的需求,也努力的為我溝通,等沒五分鐘,就有人來帶我們入座了,雖然坐的是離取餐檯比較遠的包廂,但是可以遠離比較吵雜的主要餐廳區塊,我們也是很ok 的!!

P1080499.JPG

(上圖)這就是我們用餐的大包廂,雖然是臨時設置的座位,但是坐起來不會不舒適喔,餐桌之間的距離也夠遠,不會彼此干擾。

P1080500.JPG

上圖)這是我們的餐桌及餐具,左邊那個紅紅的是我的唉鳳的新衣服,是好朋友織女小姐送我的。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話說,我跟戶長在咖啡廳優閒的邊看著戶外的孩童戲水,邊喝咖啡,坐了十五、二十分鐘後,就有位服務小姐帶著我們的房間鑰匙來咖啡廳找我們,微笑的跟我們說房間已經準備好了,打算進房休息了嗎? 看看時間差不多,於是我們隨著她的帶領,往二樓的房間移動。走到房間門口時,恰好我們的行李也由另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們提到了房間。

這邊特別要提的是,雖然我們那一天就受到很多不同的員工提供我們各樣的服務,但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同樣以客客氣氣的,親切又自然的態度對待我們喔,在房間裡我一度習慣性的想要掏出小費(出國不是都這樣嗎?) 來給那位帶我們進房間的小姐及送行李的先生,但不知怎麼搞的當時那氣氛讓奧桑覺得,他們好像是主人們在招待客人們一般的神情,讓我擔心好像給錢是玷汙了他們的誠意一樣,所以最終奧桑還是沒有拿出小費來耶,如果是我誤會了那真是不好意思,而且他們也沒有讓我覺得 "等著我打賞" 的感覺捏(在香港就有啊)。總之,感謝礁溪老爺的各位員工的服務,你們真的作的很好,如果小費還是應該要給,請記得留言給我好嗎? 下回我就知道了。

P1080481.JPG

好啦,接下來就要介紹房間了。首先要說的是,這是三人房喔,因為奧桑訂房時已經沒有雙人房了。而春節期間又是三人房,價格當然不便宜(超過十五張小朋友 ><"),但那時考慮過後還是決定要定的原因是: 

1. 因為農曆九天假期不想一直待在新莊家裡當好心補,也不想好不容易回娘家還要讓媽媽忙東忙西的招呼我們,所以決定要住飯店,既然要住,就想試試看一直都很有興趣的礁溪老爺。

2. 礁溪老爺是日式風格的一泊二食的規劃,所以我們三人房會有三份晚餐跟三份早餐,那就可以找媽媽來跟我們一起吃晚餐,不用再辛苦的煮飯或另外找吃飯的餐廳了(礁溪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啊)。

3. 過年期間去哪裡都貴、都塞車,用日本溫泉旅館的角度看這次的礁溪老爺入住經驗,似乎也沒有那麼難以接受?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今年農曆年,奧桑最得意的,就是決定跟戶長去住一天礁溪老爺。雖然春節期間很貴,又要提前一個多月就要付完全額,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害我一直很緊張,怕臨時無法成行),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去住了,而且這次對這家飯店的感覺,真的速很滿意啊~~~~!!(唯有價錢真的是太高貴了。)

這麼開心的遊記,當然不希望草率的簡單帶過,所以在檢查了所有照片之後,奧桑決定把這次的二天一夜的飯店住宿經驗,分為 "飯店公共空間篇"、"房間篇"、"餐點篇" 三個章節,來好好仔細介紹一番。這三篇如果要奧桑一次寫完,大概至少要花五小時吧,那真是太.......巨大的工程了 ><",沒辦法啦。

總而言之,今天先來寫第一篇,第二篇跟第三篇呢? 就看有沒有緣份跟大家見面啦,哈哈。

P1080466.JPG 

我們當天(初二早上十一點左右)搭上了葛瑪蘭。其實本來看新聞報導,有點擔心雪隧會很塞車,初一晚上回到工作室時,還一度考慮隔天乾脆去松山車站搭火車算了,就算沒位子作,站個一個小時也會到礁溪。但是明明葛瑪蘭的停靠站就在巷口啊,捨近取遠這種事萬一做了卻沒效果,心裡會很嘔很嘔滴。結果,半夜十二點,用我的唉鳳查葛瑪蘭的網站,發現人家半夜也都有發車喔,那表示漫漫長夜中,葛瑪蘭都有員工值班捏,於是不囉唆就給它打電話過去問,到底雪隧塞車的可能性跟嚴重性是如何呢?雖然得到的答案不是很確定,但好像聽起來還好耶,初一當天就算有塞,也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會到啊。於是又順便問一下班次時間,發現有一個十一點多的加班車,聽起來很適合我們,行動派的二個人二話不說穿上外套就走到巷口買車票去,這時候就會覺得可以住在台北市是一件還不賴的事啊。

(好,我第一段又開始鋪長梗了,接下來要簡短一點。)

總之,初二我們只搭了一個小時,就到達礁溪了耶,幾乎沒有被塞到啊,證明我們堅持搭葛瑪蘭的決定是正確的啊(哇哈哈哈~~)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三月了,上禮拜好熱啊,還好這週又變涼快了。奧桑上班有時間的話(最近都很趕,所以都搭捷運 ><",這樣都沒有運動量啊 ),會從家裡走路到公司,大約是一個捷運站的距離。途中經過好幾個小公園,漸漸的可以看到小野花都悄悄的盛開了~~~~!!春天真的到了!!今天搭捷運還發現復興南路上上個禮拜還都是醜醜花苞的木棉花行道樹,經過一個週末,居然也大朵大朵的變成橘紅色的大花!!這樣的話,熱到流汗的夏天也馬上會在我們心理還沒有準備好之前,就會猛然出現在某一天的早上喔。

哎呀,抱著大棉被叫著好冷好冷的日子又要過去了,大家好好珍惜這一個禮拜的寒流啊~~~!!

P1070532.JPG  

(上圖)大家平時有沒有注意自己身邊的小野花呢?這是酢醬草(紫色的花,三瓣的葉),又叫幸運草喔,小小的粉紫色,黃色的蕊,大自然很會配色哪~!

P1070537.JPG

(上圖)是紅色鳳仙花的花苞。有著好多種顏色的鳳仙花,聽說以前的小姐拿它來染紅指甲,是古代的指甲油捏。 

P1070540.JPG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過年當天寫的實況報導在最下面,今天只是想把細節照片放上來並作一個記錄,不然明年有可能忘記今年的優點,或者重蹈今年的缺點。

首先,冷菜拼盤第一盤,主要以信義路上的南京板鴨為主,滷蛋 (本來沒有計畫要買,預定的時候臨時加的,卻出乎意外的很受歡迎)、豬蹄筋 (那個黑黑亮亮的,但是我本人沒有很愛,好像也銷的普普通通,下回可以不用買)、海蜇皮 (這個也很一般,下回也可省略)、煙燻豆皮絲 (這個平常就很常買來吃,大家都覺得不錯吃,本來過年想說太普通了不要買,但是還好最後還是買了,大家還是吃得很高興)、牛腱是復興南路上的謝記珍寶買的,我已經買了幾次,覺得還不錯。謝記珍寶我還買了牛肉湯冷凍包,裡面是有牛肉塊的,一包一百多塊可以煮一餐五個人吃 (肉是有點不太夠),當時先存在台北工作室冰箱裡,初二回娘家後,才又帶回新莊。謝記珍寶的東西還不錯,辣椒醬(辣油)特別好吃。

P1080369.JPG

接下來這盤有點估計錯誤。這是戶長參加團購買的有名店的德國豬腳與香腸拼盤,本以為會是很讚又別出心裁的一道菜,但沒想到大家農曆年都還是想吃台灣的香腸啊,對德國的香腸興趣並不高捏,尤其是這樣白白的盛盤 (沒有特別花腦筋想該怎麼裝比較好,還是應該要切一下?還是應該要煎一下? 結果時間不夠什麼都沒有作,就這麼上桌了),全都是豬肉,份量又大,有可能也吃不習慣,所以最後年假結束總結算起來,這道菜的完食率最低,有點可惜。

P1080373.JPG 

因為要拜拜,需要一隻全雞,所以我們跟茂園訂的這隻雞特別要求不要剁,連頭帶腳一起拎回家。但是麻煩也就是在這裡,我們沒有一人會剁雞,當天晚上拜拜完只能把二隻雞腿卸下來吃掉,剩下的大半隻雞幾乎沒有人要去動它,最後這隻雞就這麼只被吃掉幾個重點部位,其實也很浪費。但是需要全雞這件事似乎沒有轉圜餘地,所以每年我們都要跟全雞搏鬥一次,這也是件奧桑決定花一年思考怎麼解決的問題(大概也只能快去學學剁雞的技術了)。

P1080374.JPG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米糕: " 上次居然只有挖阿娘趴日頭的像片,阿寄,你嘛麥加偏心!! 

奧桑: " 厚啦,挖災啦,金納哩就厚你一貓獨秀好某? "

米糕: " 啊內碼卡差不多。 "

iphone 002.jpg 

大家好,我就是喜歡裝可愛的米糕,戶長葛格最喜歡我,因為我最可愛了!!( 灑花轉圈~ )

但是,不要以為我只會這種很表層的伎倆 ( 在地上打滾翻肚子還去戶長葛格桌上討摸摸 ),其實平常我也很喜歡躲起來思考我的貓生大事,畢竟,我現在已經是我們家裡唯一年輕又有生產力的女性,我媽早就在生完我就被抓去喀擦,現在你看看她肥成什麼樣子? 然後我下面那一隻跟我沒有血緣關係的米香妹,也因為今年春天時叫太大聲,被關了一天禁閉之後,仍然逃不過被喀擦的命運,我那不同種屬的人類阿寄雖然沒有被外星人抓去喀擦,但是都快四十歲了那肥肚子裡還是沒消沒息,我想就不要指望他,這下,當然只有我這摳心機鬼,因為春天來臨時我有刻意叫得很秀氣,戶長葛格因此覺得可以放過我一馬,哇哈哈哈哈,所以我現在整組還是好好的啊,哇哈哈哈哈,有沒有公貓要來應徵作我的夫婿呢?

但是我有條件喔,就是絕對要讓我優先窩在任何我想要窩的地方。例如: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P1070447.JPG 


之前想試看看 iPhone 能不能發文,結果只能上傳一張照片,沒有辦法寫文字。有一些應用程式好像有支援像 Blogger 等國外的部落格系統,但是台灣像無名、痞客邦好像都還沒辦法用捏,好可惜喔。希望可以早日有人開發出來適用的軟體,這樣我們真的就可以隨處不發文了!!

今天把要介紹的這款零食講清楚一點,冬天快過去了,想吃巧克力的季節也要結束了啊~~!!

這是奧桑在 BR4 的City Super 買的,當時是因為有特價(賞味期限較短)所以買來試試看,結果沒想到很好吃哪,就一口氣又買了二三盒(真是死性不改之愛屯貨歐巴桑啊!)

也來學專業人士之巧克力之開箱文。

P1070668.JPG

日本食品的包裝就是比較精美,說實在雖然不太環保,但是總覺得開啟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P1070669.JPG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